返回 美食咖啡

圓山飯店密道首曝光! TVBS大揭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20/8/2clq.html
記者:張惠民
擁有50多年歷史的圓山飯店,兩蔣時代是元首達官常去之地,因此蒙上神秘色彩。傳言飯店裡藏有秘密通道,不但可以直達總統府,甚至還可以到松山機場。究竟是真還是假,今天TVBS首度為您揭開密道的神秘面紗。
美輪美奐的圓山飯店,真的藏有密道嗎?往地下一樓,員工內部廊道逼近,緊閉的鐵門後,是我們要的答案。 
TVBS記者張惠民:「圓山飯店的秘密通道究竟通往那裡,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而今天TVBS就要帶您來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高210公分,寬223公分的密道,猶如地底洞穴。防空洞般的建築,出現五星級大飯店中,感覺像走進時光隧道。民國62年建造到現在,完全沒有使用過。雖然定時清掃,但牆上的蜘蛛網與些許斑駁,依舊看的出歲月痕跡。而當初建造,就為了政治軍事考量。 
圓山飯店經理陳行中:「當時可能想一些政府的官員,那他如果上面有一些緊急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可以不需要從正門出去,他可以從兩邊的緊急避難道撤離開。」 
東、西側各一條密道,分別可以容納一萬多人。裡頭電源獨立,還有防爆燈、排水系統、緊急廣播。若真的要逃難,除了樓梯,一旁還有溜滑梯一般的滑道。 
陳行中:「也只有西側的地方,有這個所謂的溜滑梯,那這個當時的目的,可能是給所謂的行動不方便的人,就是說如果真的遇到一個緊急事情發生的時候。」 
不過究竟通往那裡,西側密道全長180公尺,86階梯,出去就是劍潭公園,可以往士林官邸方向逃離。而在東側,長178公尺,75個階梯,一開門和美軍俱樂部只有一牆相隔,可以通往忠烈祠以及七海官邸方向。 
***********************************************
上面所有通道寫的很清楚    今天若是在兩蔣時代我想是
沒人敢寫  連幾公尺幾個階梯都有  這種報導給我的感覺
是曝露台灣的安全    台灣的媒體  很讓人倒味口

  • 這新聞好像以前就有報導過了ㄝ

    以前是戰爭時期,所以密道好像都挖很多說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