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上救護車

中午出門買午餐時,因為下雨褲子濕了,就順道繞回家換了一條七分褲,外加拖鞋,才又騎回公司。
在等紅綠燈時,另一個車道有個少年仔,可能見他的號誌正在轉紅,於是就衝,衝,衝,就是我們所謂的衝黃燈。
而我這邊紅燈轉綠燈時,我正要起步,突然見剛剛那位很會衝的少年突然摔倒,人沒事,但就換我有事了,因為他的車子好死不死衝往我這邊,雖然我的時速只有十公里,但因為衝撞力,我也跌倒了,更慘的事,我的運動神經沒有那位蘇院長信條的忠實信眾來得好,我的左腳被壓在機車下面。
而且是那位位少年仔還算有點良心,跑過來扶我,但我的左腳己經痛到....我站都站不起來。
於是一旁的商家拿出塑膠椅叫少年快把我扶到椅子上坐好,然後他很快的打電給119。在等救護車的時間,我稍為動了下腳踝,還能動,代表沒有什麼大問題...不到十分鐘,救護車到了。
那時我還真是驚訝,想說何時屏東救護車的動作這麼速迅了呢?
救護人員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勢,問我要不要躺上去擔架上,我還問他們說我可不可以自己上去,但為了怕我還有其他地方有受傷,他們馬上叫我躺下,很快速的把我推上車,並且送到急診。
說真的,我還以為急診室會像急診室的春天一樣,有很多很多急診的病人,但我去的那一間,恭喜我吧,我是第一個。
於是護士很小心的幫我清理流血的傷口,詢問我一些事情,又很溫柔的幫我打破傷風針(其實還是很痛),接下來照x光,確定我腳沒有大問題,我媽和我姐來的時候,醫生很有耐心的跟她們解釋我的情形(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一個星期都不能動到左腳...
所以我也賺到了一個禮拜的假期,因為不能出門。
但星期二在高雄舉行的香奈兒的服裝秀也確定不能出席了,虧我還跟香奈兒的小姐說我還要帶我朋友....現在那場服裝秀確定會缺席二個人.....
  • 好可憐~
    祝妳早日康復
  • 接下來警察杯杯就上場了啦,他問了一些東西後,居然說,因為有動到車子所以不能當作第一現場,是第二現場...
    我一聽,就呆呆的問警察杯杯,難不成我要維持同一個姿勢等你們來嗎?察察杯杯呆了呆...可能沒有人會問這個問題吧,於是他又跟我解釋了一些。
    做了很多筆錄,警察杯杯一副公事公辦樣子詢問,你知道對方有受傷嗎還有對方的機車有損壞嗎?我居然回答,我己經先被救護車送來急診室,我怎麼會知道呢?我又沒有去碰他的機車,我又怎麼會知道有沒有壞掉呢?我又不會分身術....事己至此,像火星人在對地球人講話....
    幸好,警察杯杯仍然沒有放棄跟我講解,解釋完畢,你們雙方去談談吧.....
    而我只想抱著冰塊,和我腫得跟豬腳沒啥二樣腳踝回家去...下雨天啊,大家要小心啊,不要像我沒事就被人家撞...
  • 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尤其是騎摩托車
    今天早上我出門就碰上2起車禍,一位傷者躺在地上等待救護車,另一位是已經上救護車了,都是摩托車騎士
    大家真的要小心阿!
  • 嗯∼大家小心點囉...
  • 我的經驗更慘
    去年帶台灣的廠商去我們日本總公司談契約
    晚上去吃飯時
    我們廠商吃心藏病的藥也沒說
    大吃大喝幾個小時
    他居然喝醉
    怎麼搖都搖不醒
    過了幾小時還是不醒
    這時後他太太才說他剛剛有吃藥
    我們老板趕快請店家叫救護車
    因為在救護車上要問患者一些問題
    但是我們廠商不會說日文
    我只好跟著搭上救護車
    但是我沒搭過救護車超恐怖的
    所以希望我日本主管也一起搭
    可是除救護人員外只能再搭3人
    只有硬著頭皮搭上身平第一次的救護車
    但是搭了救護車後
    因為患者是外國人
    又因為是喝醉
    又因為已經晚上11點多
    所以很多醫院都拒收
    在救護車上整整等的一個多小時
    才等到有醫院願意收
    在等的時後
    原本不醒人士的廠商
    居然醒了還哭勒(拜託是男人耶)
    折騰半天終於到醫院
    等他打完點滴並送他回飯店已經早上四點半點了
    因為要搭當天的10點的班機回台灣
    必需搭一大早六點40的巴士去機場
    等我回家台灣已經累塌了


  • 之前我弟也坐過一次救護車
    他騎摩托車    被垂落的電線勾到脖子跌倒
    附近民眾也是幫他叫救護車

    車來了
    我弟覺得狀況還好
    就跟救護人員說不用了
    結果救護車的人跟他說
    "我們人都來了    你就坐一下吧..."
    我弟就莫名其妙的上去了
    不過其實皮肉傷也是要處理啦..

    那次不用錢
    好像要看救護車的所屬單位吧
    私人的才要收費吧..

  • 如果是打119派出來的是不收費的
    自己要人家載的那種就要  ="=  (沒錯!就是像許純美那種)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