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20.30.40女性憂鬱 課業工作經濟壓力是主因

您是憂鬱的灰姑娘嗎?一項針對20到50歲的台灣灰姑娘憂鬱票選結果發現,以二十、三十、四十的年齡區分,課業、工作以及經濟壓力,分別是讓不同年紀女性最不快樂的主因。

為避免持續低落情緒可能引發憂鬱症,醫師表示,平日可以多檢視壓力、加上規律的運動、時間管理與自我投資,自可找回快樂遠離憂鬱。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大約有1億2千1百萬人罹患憂鬱症,而且不論在開發中或已開發國家,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比例是男性的1.5到2倍。

一項名為「20.30.40台灣灰姑娘憂鬱網路票選」結果發現,20到29歲不快樂的女性,像教室裡的灰姑娘,課業壓力是最不快樂的主因,而30到39歲的女性,是辦公室裡的灰姑娘,工作壓力是讓她們最不快樂的原因,至於40歲到49歲的婦女,經濟壓力讓人最不快樂,調查顯示,不同階段的年齡層,都有不同的壓力因素可能讓女性覺得不快樂。

中興醫院精神科主任詹佳真表示,壓力發生時,會出現失眠,肚子痛,手心出汗,心跳加速等症狀,要了解壓力症狀,才能自我抒解,醫師建議,要養成運動的習慣,避免不必要的時間焦慮,投資學習、讓自己生命意義踏實,才能遠離憂鬱。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