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吃口服避孕藥一年內要避免懷孕

不曉得版上有沒有貼過類似的話題,很重要。
最近傳出王菲生的女兒是個兔唇,開始有無聊的媒體作一堆揣測,什麼懷孕期間沒遵守什麼禁忌,都是無稽之談。
發生兔唇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若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生應在停藥半年甚或一年後才能受孕,否則生下兔唇小孩的比例將有95%以上。
避孕藥屬於激素類藥物,在服用這類藥物期間要是懷孕,極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而兔唇在其中佔有非常高的比例,還有腭裂也是。
的女生們要絕對要小心,為了下一代著想,將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後再來想懷孕的事吧
  • 孕婦吸煙致嬰兒兔唇 
    2005-05-29  17:13:12 
    --------------------------------------------------------------------------------

      近日,墨西哥全國兒科研究所整容中心專家安東尼奧•佩雷斯說,他們所進行的研究表明,唇裂、齶裂(俗稱“兔唇”和“狼咽”)是因為嬰兒在胚胎時期上唇和上齶的發育受阻,孕婦長期吸煙和酗酒導致胚胎發育異常是其中一個原因。 

    佩雷斯指出,吸煙、酗酒等壞習慣,以及食物中缺乏人體必須的葉酸和維生素A和B可導致新生兒先天性唇裂、齶裂等頭頸部畸形。此外,少數病例為遺傳因素所致,大多數則與妊娠期間營養缺乏、病毒感染、藥物中毒、缺氧和環境污染,以及孕婦情緒的過度緊張激動等因素有關。 

    葉酸是維生素B的一種,它是細胞制造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葉酸被吸收入人體後,被葉酸還原  還原成四氫葉酸,四氫葉酸是合成DNA過程中必需的輔  。如果婦女在懷孕前沒有攝取足夠的葉酸,往往會導致胎兒神經繫統缺陷。 

    佩雷斯提倡和鼓勵婦女在懷孕前3個月就應該攝取足夠的葉酸,至少每天攝取0.4毫克。婦女懷孕前補充葉酸可減少50%到70%的神經管缺陷胎兒的發生。 


    轉自美華富產專科http://www.huashanobgyn.com.cn:101/detail.asp?id=1039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