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請教教我如何在家幫貓兒子剃毛

我的貓兒子從出生到兩歲都是給動物醫院的醫生剃毛的,年前醫生歇業了。
在5月份,我也是東打聽西尋問的找了另一家"有口碑"的動物醫院,結果要去帶貓回家的時候卻發現他們是將貓五花大綁的綁在工作台上剃的,當場列為拒絕往來戶。回家後,發現我的貓兒子全身發抖還完全抓狂不讓人碰。
上禮拜想說毛長了天氣又熱,帶他去平常洗澎澎的寵物美容院(也是從小洗到現在的店)剃毛就好了,結果大概是上一次的恐怖剃毛事件讓他印象太惡劣,他居然不給剃還抓狂的把人家美容院的小姐抓的全身是傷。
我只好去買了電動剃刀自己幫他剃,雖然我抱著他還滿溫馴的,看到剪毛器也沒抓狂,但就是不斷的蠕動,我又怕去傷到他,結果就是剪的像狗啃的。
請有剃毛經驗的大家來幫幫我,也幫幫我兒子...求求你們了。
附上我兒子現在的慘況...是我奮鬥3天的成品...慘不忍睹啊!!!
  • 你只有每天每天幫牠剃一點一點(不要弄痛牠)
    讓牠習摜剃剪,了解剃剪不會傷害牠,
    久而久之應該就會忘卻那一次慘痛的經驗吧!

    其實剪的像狗啃的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貓貓涼爽就好了!不必要太在意外表^^

    我家的貓也都是我DIY一手包辦,而且也剃的像狗啃的一樣
    但是看到我家的貓不像之前一定要找冰涼的地板趴下來,
    也值得了啦!

  • 動作要快、狠、準....哈
    總之要快一點,貓咪會很不耐煩的
    先想哪一部份不好剃,先處理,最後再剃簡單的部分
    例如:難>>臉部(毛修少一點,不然頭很大)、脖子、肚子、頸部。簡單>>背、屁股、側面

    注意事項:
    1.買電動剃毛不是都有附送尺寸的模子,新手最好裝上,不然很容易傷到愛貓的皮膚

    2.若已經上手了,想完全剃光不用模子,約幾分鐘就必須停下來。因為鐵片會很燙,並隨時注意鐵片的溫度。

    3.母貓的肚子有乳頭,小心避開,別卡到。


    我家的幾乎都剃光,只剩豬頭和尾巴,除非天氣變涼才裝上模子
    剛開始剃都跟狗啃一樣沒錯,之後上手就輕鬆,反正貓好像不在乎外表吧~(我家的貓都這樣耶)

  • 你剪的已經不錯了...
    我家貓也是不讓人碰
    我第一次剪比你更慘..
    他變的像"梯田"一樣...
    附上醜陋照...

    寵物社團招生~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GroupTopicL.asp?GroupNum=681
  • 我家2隻寶貝都是自己剃的
    毛很長的時候  先剪成梯田狀
    再用剃刀剃  都會用最短的模子
    不給剃的地方就用剪剪剪!
    頭的部份就一邊修剪一邊哄跟貓咪說話  就可以剪得很不錯啦  頭部幾乎都可以修的很不錯  幾乎可以都很乖

  • 我不是故意要笑你們ㄉ
    不過你們ㄉ兒子
    很像羊ㄇㄟ    ㄇㄟ 
    可愛    ..........
  • 奮鬥了幾天,身體終於剃好了,但是4隻腳腳他卻怎麼也不肯乖乖讓我剃,前面還好就像穿了長毛靴,還滿可愛的,但是後邊就不能看了,比狗啃的還糟...唉!怎麼辦呢?
  • 自己剃比較省錢...但是  好難哦~
  • 習慣就好  @@  我老覺得我們家的咪咪剔完毛會心情不好一陣子  他可能也覺得主人技術不好  剔的好像狗啃的  不過不乖乖的  也沒法多好看  呵
  • 我家的貓一出門就腿軟,  到店裡都剃得很順利;  請人到家裡剃,  發抖加失禁,  也剃好了.    買了電剪在家自己剃,  嚇得蹦來蹦去,  完全是脫韁野馬,  沒辦法剃.    只好用打薄剪慢慢打薄,  看起來像狗啃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自己在家剪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