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轉貼:母死父殘祖父母老邁 靠三萬元過活 三姊弟扛巨債 稅局強扣生活費

轉貼:
母死父殘祖父母老邁  靠三萬元過活  三姊弟扛巨債  稅局強扣生活費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許素惠╱雲林報導教育是窮人翻身的機會,這對努力向學的雲林縣許瓊云姊弟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夢,因為三姊弟矇然不知的繼承了媽媽近三百萬元的營業欠稅,連大弟以微薄警衛薪資,每月寄給她的三千元生活費,也被強制執行。三姊弟看未來很茫然,自覺一輩子也翻不了身了。

目前就讀台北景文技術學院企管系的許瓊云,暑假過後即將升大四,故鄉在雲林縣麥寮鄉的她,沒有返鄉放暑假,外縣市同學、室友都回家去了,只有她得留下來,宿舍顯得空盪,因為她要打工(新聞)。否則,甭說下學期的學費無著,可能連生活費都有問題。

另一個場景,許瓊云年近八旬的阿公許金生、阿嬤許鄭金花,廿六日趁著前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就醫後的空檔,帶著國二的弟弟許皓喻,拿著法務部執行署嘉義行政執行處的公文,以及許瓊云姊弟郵局存摺等文件,向雲林縣立委林樹山求助。

被冒名欠稅三百萬  遭強制執行

年邁的身軀,步履蹣跚,兩老一少無助的身影,觸動旁人憐憫之情。

許金生指出,媳婦(瓊云母親)九十一年九月間,發生車禍過世,兒子也在去年五月間車禍重傷,四肢和顱骨都受重創,迄今還在復健,失去工作能力,他和老伴年紀大了,又都有心臟病,為了維持家計,瓊云的弟弟傅強只好放棄升學,到六輕當守衛,撫養他們兩老和受傷的父親,並勉強供姊姊和弟弟繼續唸書。

許鄭金花也說,雖然長孫當守衛的月薪只有三萬多元,但每月還是固定匯三千元給他姊姊當生活費。今年四月,她突然接到孫女打電話回來說,沒接到生活費,她覺得很奇怪。

經長孫整理存簿,存摺上的扣款名細記載「強制執行」,再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媳婦生前被冒名開設餐廳,因而積欠了近三百萬元的營業稅,他們三姊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繼承了母親龐大欠稅。

比共產黨還狠  阿公痛罵沒人性

三百萬元的負債,對生活已經十分窘迫的許家,無異青天霹靂。

傅強的薪資被強制執行扣了三分之一,全家老小靠著剩下的兩萬多元過日子,生活更捉襟見肘,傅強也因努力工作所得與付出不成比例,情緒低落。

「比共產黨更狠!」許金生氣不過,大罵國稅局沒人性,連還在念書的孩子生活費也不放過。

他強調,長孫很懂事,為了供孫女、小孫子唸書,犧牲自己去工作,還好有他的小兒子多少濟助,要不然,以三萬多元的守衛薪水,要養全家,根本付不起孫女學費。 
  • 唉,現在的社會是有錢人想辦法避稅,所以政府也拿他們沒輒,只好找老實的老百姓來開刀,偏偏老百姓繳的稅又被某些缺德的的官員濫用或中飽私囊,這是什麼世界啊
  • 很扯....
    媒體快來呀!   

    立委快來呀!      這種新聞應該很好吵吧!

    不過還是希望查清  不要讓人白白欠了國家三百萬
  • 好慘啊~    >"<
  • 夭壽ㄝ...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