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家中不要的物品,可以捐到這裡呦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家店在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靠近仁愛路,從忠孝東路往仁愛路方向,潮州老兵包子的巷子右轉,就在右手邊!   


光仁庇護商店  社區當寶
中國時報
雖然國內至今仍不斷傳出身心障礙機構遭社區居民反彈驅趕,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光仁庇護商店,卻是在社區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所販售的二手商品全是居民捐贈,更有人送孩子去店內當志工,從小學習愛與分享,成為「愛心轉運站」。 
  由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的光仁庇護商店,三年前在台北市最熱鬧的東區成立,所收全是具有中重度智能障礙和精神障礙學員,一年前從販售歐洲進口商品轉型為二手商店,獲得社區居民全力支持。 
  店內商品  全是居民捐贈 
  光仁庇護商店督導沈麗盡說,店內所有的商品幾乎全是附近社區居民捐贈,還有人向朋友勸募,主動掏腰包請計程車載運滿滿一車送到店,有部分家長更會要求小朋友自學校放學後,先到庇護商店去當志工,拿起抹布擦擦桌子、整理物品,時間到再回家吃晚飯。 
  政治大學教育系一名教授,透過子女班上同學家長,獲知光仁庇護商店的存在,前往探視看到店內琳瑯滿目的商品,喜出望外猶如發現「新大陸」,經常前往「尋寶」,索性每逢寒暑假,就帶讀小學三年級和五年級的一雙子女去當義工,整理衣物、擦地板。 
  孩子放學  到店裡當志工 
  沈麗盡說,商店所在雖是在大安區,被視為居民收入和教育程度都最高的社區,相對大家對身心障礙者的接納程度也相當高,店內雖然有22位正式和實習學員,但因工作負荷量大,除清潔打掃外還要整理貨物、載運物品等,社區內的大人和小孩經常伸出援手,晚上過去溜達,看到玻璃髒了就自行拾起抹布擦。 
  愛在轉運  盼更多人支持 
  庇護商店不僅是社區居民共同呵護的「寶」,因為店內二手貨物美價廉,除一般人會前往「尋寶」外,更是附近菲律賓、印尼等外籍幫傭和監護工的最愛,常常前往流連忘返,「愛心」就在這裡轉運,不分國籍和年齡。 
  但也因為光仁庇護商店多由社區支持,從今年初開始貨源便大量減少,老客戶都發現,店內的寶已大不如前,除有教授已在政治大學發起,鼓勵大家多多捐出家中不用的物品,沈麗盡也說,希望社會善心人士都能幫幫忙,讓店內20多個學員,仍可以在此學習到一技之長。 
  該店目前最需要的貨品為小型家電、小型家具用品,以及百貨公司贈品、飾品、書籍和CD等,只要家中用不著的都可以送到該店,衣物則因店內空間不足,除非是當令季節,否則恐無法收受,洽詢電話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02)23317689、光仁庇護商店(02)27218924。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