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運動 / 運動30分鐘 脂肪狂燒6小時

美國運動協會建議,運動可以分期付款,只要每天運動時間總和達卅分鐘即可。不過,開業醫師蕭敦仁建議,運動最好一次做足卅分鐘,如此脂肪就能燃燒六小時。

蕭敦仁說,丹麥進行研究,在受試者手臂植入探測器,運動後血糖在第一分鐘開始消耗,運動十分鐘後,脂肪組織中的血流量增加,表示脂肪開始燃燒,脂肪組織血流量在運動卅分鐘達到最高。即使停止運動,脂肪組織血流量最高濃度仍可持續六小時。

蕭敦仁說,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研究同時分析受試者血液,發現其中甘油和游離脂肪酸增加,表示脂肪開始崩解。根據研究結果,蕭敦仁建議有心利用運動減重者,最好一鼓作氣,連續卅分鐘,如此就能燃燒脂肪六小時;另外,運動時間也不用太多,研究顯示,運動時間即使超過卅分鐘,脂肪也只能燃燒六小時。

現代人太忙,挪不出時間,美國運動協會最近建議,運動可以分期付款,只要每天運動時間總和達卅分鐘,即可見效。蕭敦仁指出,以消耗熱量來說,連續運動和「分期付款」,消耗的熱量是相同的,但若能燃燒更多的脂肪,最好還是堅持一下,一次就連續運動卅分鐘,效果最好。

不過,若心肺功能較差,不應勉強自己連續運動。蕭敦仁最常建議患者的運動是快走,運動時心跳應達到每分鐘一百一十次以上,有一點點兒喘的感覺,每周運動三次,就會有體脂下降的效果。

===========
不無道理喔∼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