駙馬應訊大小眼 檢調傻眼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總統女婿趙建銘(新聞)雖然被羈押在看守所,不過他的「傲氣」似未稍減,他在調查局北機組偵訊時態度倨傲,但碰到聲押他的檢察官卻變成乖乖牌;兩種天壤之別的態度,讓一些調查員看傻眼。

趙建銘上周分別被北機組與台北地檢署提訊三次。北檢第一次從看守所提訊他時,有法警幫他撐「遮羞傘」,前天北機組借提,他還暗示調查員用身體幫他擋攝影機,但調查員沒有配合。

儘管北機組沒有掩護趙建銘行使特權,但種種跡象顯示,趙建銘有時候似乎把司法警察當成了隨扈。

觀察入微的調查員說,趙建銘雖然面臨人生最大的危難,卻讓人感覺不到一絲悔意,例如他在偵訊時總是擺出高姿態,對於調查員窮追不捨的訊問,甚至露出狐疑表情,好像在反問調查員「你為什麼這樣問我?」

調查員更為之氣結的是,趙建銘回答大部分偵訊問題時,通常只有三個制式答案,一是「不知道」、二是「忘記了」、三是「這個問題要問我父親趙玉柱,我不清楚」。即使辦案人員把證據攤在面前,趙建銘還是頑強地否認犯罪。

專案小組形容,趙建銘這種倨傲的態度,根本就沒有把調查員放在眼裡,換句話說,到今天他還是認為自己是「皇親國戚」,完全忘了已是階下囚。

不過,趙建銘到了台北地檢署卻完全變一個樣,不但對檢察官頗有禮貌,回答問題的態度也很謹慎,有時還流露出很委屈的模樣。

有檢察官認為,趙建銘會有這樣的落差,可能是想給檢察官好印象,如果策略成功,說不定很快就能交保。不過專案小組意有所指地說,檢調也有偵訊技巧,趙建銘打的算盤,恐怕不易奏效。 

**************************************************
我看了這篇文章後
我也很傻眼....@@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