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根稻草已浮現

當年三緘其口、囁嚅難言的沈富雄,昨天終於證實陳由豪當年去過民生東路官邸,總統府的回應竟是「這是舊案、不再說明」。然而,二○○四年三月一日的總統府新聞稿,卻是斬釘截鐵地否認:「總統夫人從來不曾在私下場合見過陳由豪先生!」

這已經不是小事。第一,在趙建銘台開案延燒不斷的今日,人民對第一家庭的誠信,已經是檢驗標準升高、容忍程度降低;雖然總統府認為是「舊案」,但現在有「新說法」,事關第一夫人的清白,需要立即澄清釋疑,怎能以一句「舊案不再說明」輕輕帶過?

第二,沈富雄當年雖不願明說,但此事在當年三一九槍擊案前,一度重創陳總統選情,讓沈從此成為民進黨的「叛徒」,負面影響持續至今,連問鼎台北市長最後都不可得;面對賠上政治生命的沈富雄,此刻突然「翻供」,總統府怎能不認真看待?

陳由豪當年發毒誓:「假如我沒有去過她家,我可以立刻跳樓自殺!」吳淑珍回應說,陳由豪「要跳樓就去跳」,還親赴法院控告;當年嚴重到要跳樓的事,現在總統府的新聞稿卻顯得雲淡風輕,這毋寧是強烈的邏輯矛盾。

趙建銘收押,也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而且越來越多炮火指向總統夫人。包括SOGO禮券是否為李恆隆贈予,陳總統是以個人的去留保證的,而如今檢調已在調查禮券是否為「中間人」轉贈;然而,外面火燒得越熾,人在官邸的吳淑珍卻是越來越沉默。

無論藍綠內部私下都承認,陳水扁總統去留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第一夫人吳淑珍。如今陳由豪事件「舊事重議」,最後一根稻草已經浮現;如果總統和第一夫人還以「平常心」看待,那麼,歷史上的二○○六年,恐怕將會成為決定民進黨政權命運的關鍵年。
  • 我現在最關心的是~~
    什麼時候連吳淑珍也一起進去
  • 一定是要出來讓百性轉移目標的啦
    他們每次都用這招
  • 沒錯!這家人最會演戲,一下吳淑珍生不如死,一下陳幸妤得憂鬱症,事情鬧大了就打悲情牌,無恥至極的一堆垃圾。
  • 這些人的臉皮應該都是水泥做成的...
    怎麼打都不會穿      說謊也臉不紅氣不喘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