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最快5月20日上路 舊托福7月取消

新制托福(新聞、網站)測驗在台實施日期一延再延,終於拍板定案。財團法人語言測驗訓練中心今天指出,新托福測驗最快五月二十日在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電腦試場舉行,六月二日起在台北、高雄等四個試場全面實施,現行電腦化托福測驗,將於七月一日起停止辦理。

加考口說測驗的新托福測驗已於去年九月在美國實施,台灣原定今年四月開始實施新托福測驗,但由於承辦托福測驗的語測中心遲遲未接獲美國教育服務社(ETS)通知,新托福測驗上路日期也一延再延,今天終於確定實施日期。

語測中心綜合測驗組組長吳若蕙今天下午表示,為辦理新托福測驗,語測中心在台大視聽教育館增設一個考場,新托福測驗最快將於五月二十日,在這個考場開始實施。六月二日起,將在台北、高雄原有的三個托福考場,以及新設的台大視聽教育館考場等四個考場,舉行新托福測驗。

吳若蕙指出,現行舊制電腦化托福測驗,將實施到六月底,七月一日起,台灣全面停止辦理電腦化托福測驗;測驗費用也將從七月一日起,由原來的美金一百四十元,調整至一百五十元。

新托福測驗方式將透過網際網路進行,語測中心預定每年在台灣定期辦理三十場測驗。吳若蕙說,語測中心每個考場約可容納三十名考生,也就是每次考試約可容納一百二十名考生。

吳若蕙說,除了語測中心外,ETS也委託部分大學在台灣辦理新托福測驗,考生除了向語測中心報名外,也可上ETS官方網站,查詢台灣其他考試地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