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貼:使用電髮棒 小心「燒」過頭

不少女性喜歡在家用電捲(髮)棒,自己DIY把頭髮弄得捲翹有型,但因經濟部未將電捲(髮)棒列為應檢項目,消基會(新聞、網站)檢測市售13件電捲棒,驚訝地發現「沒有一件標示完全符合規定,不合格率百分之百。」

消基會接獲消費者申訴表示,去美髮店做造型,美容(新聞、網站)從業人員一時失手,誤使高溫電捲棒掉在她身上,造成燙傷。

消基會副秘書長張素貞也曾一不小心電髮棒燙到手臂,嚇得再也不敢用。

消基會說,受檢的13件電捲棒均標示消耗電功率與電壓,但製造廠商、電話、地址、使用警語及緊急應變辦法,僅少數標示,或只有英文而無中文說明。

在電捲棒「電磁波」的測試部分,「星之冠大波浪捲髮造型棒」、「天使恆溫式大波浪捲髮造型棒」及「晶冠陶瓷電燙髮捲」3件,檢出有電磁波,其中以晶冠陶瓷電燙捲棒12.2毫高斯最高。

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蕭弘清指出,陶瓷電棒因發熱體為陶瓷,不易擋掉電磁波,所以測出電磁波最高,但在安全範圍內,成人不必恐慌。

12歲以下孩童,因頭蓋骨未發育完全,電磁波容易直接侵入腦細胞,最好不要使用。

蕭弘清表示,電髮棒最高溫度可至攝氏150至160度。使用時,將電源開啟後加熱3至5分鐘,電源關閉,再用電髮棒的「餘溫」捲髮,「千萬不要一邊加熱一邊捲髮,以免溫度太高,燒掉頭髮!」

美容師林曉華說,濕的頭髮在攝氏55度以上,乾的頭髮在攝氏70至80度以上,就會傷害髮質,若希望保持捲髮,還是燙髮為佳,切忌每天捲髮。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