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http://spaces.msn.com/2006atwn2face/

【大象男孩】阿嬤的心願




阿嬤的心願:在還看得到的時候,看到祥祥上學讀書去


伴隨醫療資源缺乏與醫治延宕的,是祥祥的入學問題。祥祥七歲時,阿媽曾到附近的國小問能否就學,但國小予以回絕。經過瓊雅與家扶社工的奔走,彷彿幽靈人口的祥祥終於有了學籍,但學籍卻是掛在離家很遠的健行國小,而健行剛好有特教班,也有再家教育的老師資源,所以祥祥終於可以開始學習認字。


這也讓我驚覺,在台灣,一定還有很多孩子,如同生長在黑洞裡,就算屆齡沒入學,也沒有人發覺與通報。


瓊雅也感嘆,其實台灣的通報系統還有許多洞,以祥祥的案例,在很多環節上,都可以有人適時伸出援手,讓他有學校可以唸。例如,若一位醫生視病如親,他很快就會發現祥祥已經年滿七歲,卻沒有學籍。或是,社區中的村里長若用心些,也能發現。


接近中午,阿媽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吃飯?劉老師暗示我們起身告退,我瞄了一下他家廚房,除了電鍋還算新,其他用具少且破舊,可以想像中午吃得非常簡陋。或許,劉老師不希望我們讓祥祥阿媽難堪吧?


何況祥祥也不能吃,離開前,我們目睹他躺下來,自己拿出鼻胃管從鼻孔插入。附帶一提,劉老師與瓊雅都說,鼻胃管在醫院是不能重複使用的,很容易感染,祥祥卻是重複使用,是省錢嗎?他將阿媽已經調配好的牛奶加米麩,從鼻胃管那端緩緩灌入。他插入鼻胃管那一刻,我的噁心感又湧出……..
-------
以下請看網址^^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