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茶與巧克力的完美搭配... 台灣奪法甜點公開賽冠軍

台灣的甜點名揚國際!年僅32歲的台灣糕點師傅,在今年奪得了「法國國際甜點公開賽」的冠軍,成為台灣晉級「世界盃甜點大賽」的第一人。

他的拿手絕技,就是用不同的食材層層堆起,增加蛋糕的口感。

這位奪得國際級甜點賽冠軍的蛋糕師傅蔡捷中,除了年輕手藝佳,帥氣的臉蛋更是吸引不少女性。

美味餡料層層堆起的精緻糕點,讓人光是用看的口水都快要流出來。

蛋糕師傅蔡捷中以迷迭香杏桃搭配白巧克力(新聞、網站)的優格蛋糕,還有獨特的烏龍茶巧克力蛋糕,代表代表台灣奪得了今年法國國際甜點公開賽的冠軍。

蔡捷中說,很多蛋糕都裝飾得很花俏,他個人偏好素雅的感覺,不過為避免過於單調,他特別採用層層疊疊食材,以增加蛋糕的口感,已有12年的點心經驗,標榜作品就像是藝術品,得擅用各種不同口感的食材,例如果凍奶油脆餅層層堆起一起入口,才能讓味覺和視覺都有創新的驚喜。

頗具代表性的烏龍茶巧克力蛋糕,光是巧克力和茶葉(新聞、網站)的完美搭配,就讓他研究了將近1個月的光景,他研究出巧克力的完美比例,調配出不甜又略苦的牛奶巧克力,再搭配茶吃起來就能互相襯托,也創造出獨特且完美的口感。
---------------------------------------------
似乎是在遠東飯店
有誰吃過嗎?
雖然吃了會有發胖的風險
但還是很想吃吃看...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