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民國改西元?部分民眾換發身份證顯遲疑

【中廣新聞網  】      (張文祿報導)

立委建議,民國紀年改為西元紀年,雖然中央還沒有決定,不過,部分準備換發新式身份證的民眾卻因此延後換證,沒有在排定時間換證。對此,台中縣民政局戶政課指出,紀年問題中央還在研議階段,希望民眾按照排定時間完成換證。

如果現在換發新式身份證,紀年由民國改成西元,是否又要再換一次身份證,這個疑問在台中縣海線地區,普遍存在,縣府戶政課發現,在龍井鄉,按照排定時間前往換證的民眾,比例偏低,民眾普遍有等政策定案再換不遲的想法,因此,換證的進度受到影響,台中縣政府民政局戶政課長吳玉揚指出,紀年問題,牽涉層面很廣,包括錢幣、支票、日常生活使用習慣等,而且牽涉法令修改,中央還在研議,身份證換發則是既定政策,希望民眾不要遲疑。

台中縣新式身份證換發,原本都按照進度進行,換發比例高,不過,最近確實受到影響,戶政人員擔心,民眾擠在年底換證,會浪費時間,而且戶政人員工作量也恐難負荷。

--------------------------------------------
我今天要去換了說...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