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強趴趴走∼ 市立動物園「蟑螂特展」8日登場

北市╱小強趴趴走∼ 市立動物園「蟑螂特展」8日登場
 
你知道蟑螂為什麼叫「小強」嗎?你知道原來蟑螂的顏色不是全部都是咖啡色嗎?8日來臺北市立動物園參觀全臺灣首次的「蟑螂特展」,學習如何與小強一起挑戰「明天過後」。

蟑螂比恐龍還早生存於地球上,牠們動作迅速、強而有力、能夠生活在地球上各個角落,牠們是不可思議的存活者。

今日人類試圖消滅牠,卻沒成功,因為牠們已經適應人類的生活。

據說在核爆之後,只有蟑螂會生存下來,有這麼厲害嗎?蟑螂是我們居家環境中很常見又很討厭的衛生害蟲,常常困擾人們的生活,所以大多數的人一看到蟑螂只會有嫌惡及打死牠的念頭,但其實在全世界的3700種蟑螂中,與我們衛生有關的不到百分之一,大多數種類的蟑螂生活在森林環境中,扮演著重要的清道夫角色。

4月8日即將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正式開幕的「不敗地球蟲-小強」蟑螂特展,是全台灣首度以蟑螂為主題的展示,其中您絕對不能錯過只有在這裡能看到的十多種「洋蟑螂」活體。

這個由行政院國科會所贊助的特展還包含了每個週末國家地理頻道「蟑螂X檔案」的播放、小強同樂會駐站遊戲,以及只有在昆蟲館多媒體教室演出的「小強超能力偶劇表演」。

同時由幾位蟑螂及昆蟲達人所準備的4場演講包括「害蟲與現代科技」、「昆蟲超能力的科技運用」等精采主題,更在特展期間神秘舉行,每月並推出一種小強紀念印章提供民眾使用。

如果您討厭蟑螂,請來跟我們一起看看小強可愛的地方;如果您喜歡蟑螂,那可千萬別忘了來探探家族夥伴喔!!
 
**************************************************
十多種活體洋蟑螂耶....
那展覽完是直接放生還是在讓牠們回國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