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的卡奴~~~

聯合晚報

惡意卡奴搶搭便車  刷爆卡想賴帳  95-03-28
記者(陳永富/台北報導) 

有的卡奴真的被卡債逼得走投無路,被迫自殺逃債;但有人卻企圖搭搶救卡奴的修法便車,耍賴不還錢,甚至拚命消費刷爆卡,擺明賴帳。 
法務部最近接獲銀行反應,指最近立委、司法院、法務部、民間人權團體推動的搶救卡  方案,造成卡奴觀望心態,竟有卡奴在銀行依協商債務機制通知洽談分期還款時,臨時改變主意,表明沒有錢還,掉頭走人。 

還有銀行反應,近來持卡人購買高價名牌商品,或過度消費致刷爆卡案例增多,懷疑持卡人可能觀望社會最近形塑的同情卡奴風向,乾脆刷爆卡賴帳;更惡劣的是,有些刷爆卡的人,竟將刷卡買來的名牌貨品,上網轉售圖利。 

銀行人員指出,所言均為真實案例,相信他行亦有同樣「卡奴拿喬」的情況,只不過各銀行並未彙整資料加以統計,但相信並非少數個案,這種惡意的卡奴,將一一浮現,造成新的金融問題。 

法務部官員表示,法務部擬增訂的民法「信用卡專章」,及司法院擬訂的「債務清理法」,以及立委推動的卡奴債務解決方案,目的都在訂定合理信用卡、現金卡利率,減輕卡奴負擔,且卡奴還債更生方案也僅適用於有誠意及有部分償債能力的卡奴,惡意賴帳者,仍要被銀行催收還錢,因此呼籲持卡人謹慎消費,卡奴也應為自己的消費行為負責,自己所欠的錢,不可能完全無條件一筆勾消。 

而如銀行反應的持卡人爆量猛刷信用卡買高價名牌,再上網轉售圖利,卻賴帳不繳卡款,企圖等待卡奴問題修法後,留下爛攤子,則不僅有民法償債責任,也可能觸犯刑法詐欺得利罪嫌,須負5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法務部官員提醒持卡人,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

~~~看了相當無言~~~如果是我身邊的朋友~~我一定看不起他~~~太過份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