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百萬磁條客 面臨ATM碰壁風險

【聯合新聞網  記者李國煌╱報導】 

晶片金融卡全面上路,進入倒數計時,不過,銀行估計將近100萬人還在使用磁條金融卡,沒有換成晶片卡,針對百萬「磁條客」,銀行人員說,到時候,萬一找不到自家銀行的ATM,提錢不通、轉帳也不行,可就麻煩大了。

再過6天,拿磁條金融卡的人,就不能利用別家銀行的機器領錢、轉帳,一切統統要回到自家銀行的機器,才能做交易,例如,拿台銀的卡、就要去找台銀的ATM,拿中國商銀的卡、就要找中國商銀的ATM。

倒是,只要找到自家銀行的機器,領現金可以,要跨行轉帳也行,例如,土銀的客戶、拿土銀的金融卡、找到土銀的ATM,除了領現鈔以外,錢要怎麼跨行轉來轉去,統統行。

那些銀行的客戶最會「撐」?依據金管會(新聞、網站)最近的統計顯示,郵局還有33萬戶、台新銀28萬戶、萬泰銀15萬戶、中信銀11萬戶、台北富邦(新聞、網站)銀10萬戶,還在用磁條金融卡領錢、交易,「磁條客」數量名列前五大。

加上其他銀行、不換卡的客戶,總計約200萬戶,有些人在不同銀行開戶,一個人有2、3個戶頭,換算起來,還在使用磁條卡的人,將近100萬人。

為什麼不來換卡?銀行人員說,宣導、通知、抽獎、電訪……,能做的、統統都做了,客戶就是不來換卡,很重要的原因是,對這些「磁條客」來說,下周二起,只有兩種狀況:

一、碰到其他銀行的機器,領錢、轉帳都不行。

二、找到自家銀行的機器,提款、轉帳統統都行。

所以,ATM設得很普遍的銀行,磁條客愈是有恃無恐,自家銀行的機器到處找得到,還有生活周遭就有自家銀行機器的人,也不急著換卡,找對機器,領錢、跨行交易照做。

不過,最怕的是「萬一」,銀行人員說,再過6天,如果磁條客臨時要領錢、轉帳,卻找不到往來銀行ATM時,空有金融卡、什麼都不能做,那就糗大了。

-------咦~我是那第一名33萬戶的其中一枚哩@@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