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加軟刷 除水果農藥

水加軟刷 除水果農藥     
 
 
有果農坦承,拿一種叫做安息香酸防腐劑洗水果(網站),讓水果保存壽命,但是安息香酸屬於強酸,會影響人體肝腎功能。

消費者吃水果如何吃更安心?蔬菜水果到底要怎麼清洗,才能安心吃下肚呢?又大又香甜的水果擺在架子上,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要咬一口,但在吃下去之前,如果不把它洗乾淨,吃下肚的可不只有甜甜的果肉,還有大量的殘留農藥。

想要吃的安心,就要注意洗水果的方法。

最簡單的就是,用清水浸泡幾分鐘再細心清洗,但專家表示,除農藥的效果還是有限,除了用清水還可以搭配軟刷,把水果刷乾淨,媽媽們也常用鹽水來洗水果,效果當然比用清水洗來的好,但如果加太多鹽巴,洗淨效果反而有限。

現在市面上又多了一種貝殼粉,也可以洗水果,只要在水裡加一點點,把水果泡在裡面,水面上就會浮出一層污洉。

還有一種洗水果的方法,就是用臭氧機來清洗,效果雖然是最好的,但是臭氧卻對人體有害。

每種洗水果的方式效果都不同,有的要花大錢有的很省錢,但是在買水果的時候,選擇有安全標章,也是吃的更安心的一種方式。

 
  • 橘子太鮮豔有毒!農民使用安息香酸洗水果 影響肝腎功能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交通部長昨晚宣布,誤闖ETC車道及通過車道時超速,從18日凌晨起每次罰三千,但是17日以前誤闖一到兩次及超速者都免罰,請問您對ETC罰則這樣的改變滿意嗎?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消費者一般買的柑橘類水果,即使存放很久,外表看起來還是很光澤鮮豔,很多人不知道,有果農拿一種叫做安息香酸防腐劑洗水果,讓水果保存壽命,但是安息香酸屬於強酸,會影響人體肝腎。

    記者實地探訪位於卓蘭的果園,發現一家果園的洗水果槽,旁邊散落大量安息香酸塑膠袋,依照食品衛生法,安息香酸是一種強酸,吃多了會影響人類腸胃肝腎,不應該出現在清洗水果地方。

    附近有老果農私下透露,有人拿安息香酸洗橘子。

    但也有農民表示,安息香酸有殺菌效果,農民都是趁水果收成前後,專門拿來清洗樹幹。

    卓蘭農會推廣部表示,早期農家為了省錢,常用安息香酸洗水果防腐保鮮,但安息香酸很毒且有害人體,許多農民已經不再使用,但還是有部分果農,會使用安息香酸洗水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