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小心「中標」 菜花為七年級生感染最多的性病

合作媒體  .TVBS  .東森新聞報  .中時電子報  .聯合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中央社  .華視   
 
 

情人節╱小心「中標」  菜花為七年級生感染最多的性病    
2006-02-15  00:06╱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       
 

 
14日為情人節,但時下七年級生對於愛情是否有正確的認知?婦產科醫界認為,雖稍具有避孕常識,但在性衝動下,往往來不及做好保護措施就「達陣」成功,後果是數日或數週後,出現人工流產、性病及事後避孕者大幅增多,尤其「菜花」(尖性濕疣)更成為青少年性病之首,值得注意。
正薪醫院院長侯弘志表示,e世代的七年級生,都會大方的展現自己,對於心儀的對象,也會勇敢大膽的示愛,傳遞最深情、最in的「IOU」(文星文:意為我愛你),特別是西洋情人節,在商業促銷包裝下,各種愛情酵素被積極催化下,幾乎都會上演熱情的愛戀進行曲,但如何「動乎情,止乎禮」,不會超越界限,有過火激情的後遺症,值得各界重視。

正薪醫院副院長林文俊也說,七年級生敢愛敢做,與上一個世代相比,在性愛方面,作風更為大膽、前衛,也願嘗試不同的性行為模式,企圖從中找尋樂趣。

例如有一位26歲的妙齡女郎,與其男友享受性愛之餘,經常會借用情趣用品,但「尺寸」有問題,或者其男伴用力不當,當場造成這位女子陰道後穹榮破裂,使得陰道大出血,嚇壞兩人,也將濃情蜜意的氣氛完全破壞殆盡。

近日也有女性緊張,或者較無性經驗,在行房後發生陰道痙攣,使得男友的「命根子」卡在女友的陰道內「進退兩難」,其實化解女性的緊張情緒,情緒放鬆不要激動,就能漸漸「迎刃而解」脫困。

正薪醫院執行長樂群指出,以往所謂的墮胎潮,是指寒暑假過後,特別是在寒假期間的西洋情人節,血氣方剛的青少年男女,就易「擦槍走火」。但時下七年級生,都已具備豐富的性知識與觀念,有時只是衝動過頭忘記做好保護措施再上陣。

而且驗孕棒普遍在超商都能買得到,準確度不低。所以,情人節過後數日至數週,忘記「有一套」的熱戀男女,就會紛紛湧至婦產科診所報到,要求進行事後避孕,或者選擇人工流產的比例,較平日大幅提高。

樂群也強調,除懷孕的後遺症外,另一個七年級生的普遍現象,不小心「中標」感染性病,也不再是普通的淋病而已。目前罹患「菜花」(尖性濕疣)者為數最多,在性伴侶複雜的交叉傳染下,已成為高中生至大學生間,最大的通病。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