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胖嘟嘟進去 瘦巴巴、病懨懨回來 愛狗送寄養 「遇人不淑」無法管

胖嘟嘟進去  瘦巴巴、病懨懨回來  愛狗送寄養  「遇人不淑」無法管    
2006-01-26  01:22╱黃筱珮╱台北報導       
 

快過年了,除了安排自己的假期,家裡的寵物是不是也妥善安置了呢?養寵物風日盛,消基會頻頻接獲寵物寄養糾紛,有主人出國廿幾天,把家裡的大麥町寄養在店家,回國後狗狗瘦得不成「狗」形,且因長時間關在籠裡,四肢和屁股都壓出褥瘡,慘不忍睹。由於目前無法可管,消費者多半只能流著眼淚、自認倒楣。
年關將近,許多人趕著返鄉過節,為免麻煩,不少消費者就近選擇寵物店或獸醫院寄養,消基會提醒飼主,近來接獲不少因寄宿環境不良而導致寵物受傷或死亡的糾紛,飼主最好別寄養寵物;寄養前要多打聽,不要把寵物「送入虎口」。

郭小姐日前安排兩天假期和男友去墾丁旅遊,家裡的狗寶貝寄放在寵物用品店。正當郭小姐享受南台灣海天一色美景時,手機突然響起,寵物店的小姐心虛的說:「郭小姐,我清狗籠時,妳的小狗跑出去,找不回來了!」郭小姐遊興全失,傷心得不得了。

台北內湖的陳小姐也有傷心經驗。她去年十二月安排廿多天假期出國,家裡兩隻大麥町「Virgil」和「妹妹」寄養在附近店家,以為一切妥當,安心出國去。沒想到,回台灣時卻看到兩隻狗狗彷彿歷經酷刑一般,變得瘦巴巴,四肢和屁股也都壓出褥瘡,「妹妹」的一個腳掌因長期壓在鐵籠上,發炎潰爛,指甲再也長不出來。

陳小姐和店家爭執,店家卻不願負責,氣憤的陳小姐只好把狗狗送到獸醫院救治,一邊向消基會申訴。

消基會保護動物委員會召集人、獸醫師黃慶榮表示,他還遇過寄養的狗狗染犬瘟熱病死的例子,寄養店家一樣不負責。有些較名貴的寵物還在寄養過程中走失、或遭不肖商人利用配種等諸多問題。

黃慶榮提醒,消費者在寄養寵物前,須留意愛犬是否定期施打八合一預防針,若太久沒打預防針,一定要補施打,以免感染犬瘟熱、腸炎等嚴重疾病。寄養前後,要徹底將寵物清洗乾淨,才不會將店中的壁蝨、跳蚤等寄生蟲一併帶回家。

寵物寄宿屬服務性質,價錢費用各家不一,春節期間也有業者要漲價一倍,黃慶榮建議,消費者寄養寵物前,最好貨比三家,實地了解寄養場所的環境狀況,活動空間夠不夠、空氣是否流通、大小便是否隨時清理,每個籠子間是否單獨隔開,以避免貓犬同居感染傳染病菌的可能。

--------------------------------------------------

家有愛犬要寄養的,千萬要小心!!~~


  • 昨天也有報導
    有隻大麥町也是寄養在寵物旅館
    結果因為籠子太小
    店家又沒有讓小狗出來活動
    那隻大麥町因為10幾天都保持同一個姿勢
    結果組織壞死      後腿也有問題
    送去開刀去了

    有要寄養寶貝寵物的
    記得要先幫你的寶貝拍照喔
    還要先打一些預防針之類的
    因為很多狗狗都在同一個空間
    先預防總是沒錯的喔...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