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轉貼!! 「吉利錢」搖錢樹 美國庫五年進帳8000萬 中國都想跟進

為迎接華人農曆春節,美國財政部印鈔局特別發行狗年「吉利錢」,每張面額一美元,鈔票聯號都是8888,象徵好運旺旺來,仿效紅包袋的設計喜氣十足,也讓「吉利錢」掀起一股收藏熱,一美元翻身變成六美元,財政部的搶錢大戰利潤真好。海外華人過新年,美國財政部印鈔局也趁這個機會發大財,發行印有聯號8888的狗年吉利錢,在美國大受歡迎。面額一元的美鈔,包上紅包套,印上狗年旺旺的吉祥圖案,再加上聯號前四碼是華人最喜歡的8888(發發發發),每張售價5.95美元,限量發行68888張。

吉利錢每年農曆春節在全美熱賣,中港台和新加坡等地的華人也透過印鈔局的網站越洋採購,從馬年開始已經為美國財政部創造高達250萬美元(將近台幣8000萬元)的營收,連其他國家也紛紛模仿跟進。

財政部印鈔局副局長菲力克斯說,「加拿大銀行也對吉利錢有興趣,還有歐洲的幾個銀行,包括他們的中央銀行,現在連中國政府也在計畫發行吉利錢。」一時之間出現許多吉利錢的模仿者,美國財政部很驕傲可以成為第一個發行的單位。

今年的狗年吉利錢從封面、賀年詩詞到內頁的天狗門神圖案都是出自華裔設計團隊之手,在美國財政部工作的台灣移民王正昌從印鈔技術工程師到推廣吉利錢的行銷大師,堪稱吉利錢的幕後推手。

王正昌說,「我們有曹永─華裔設計大師,很高興大家的參與,他們都是義務幫忙,這是一個團隊合作。」
吉利錢不只是過年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美國財政部的行銷典範、海外華人為宣揚文化而努力的成果。


真的阿我也想買來看看請問有人知道要去那買嗎??  謝謝!!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