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跨年!!~~~~~~~~跨年多加一秒 倒數多喊一聲


【中廣新聞網  】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整體而言,您覺得您自已在2006年的日子,會比2005年過得?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閏年、閏月大家都知道,但是閏秒可就比較少碰到,今年將出現七年來首次的「閏秒」,大家在倒數的時候,得要多等上1秒鐘了。(張德厚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研究員張桂蘭表示由於地球過去7年自轉速度減慢,因此今年累積了1秒閏秒

閏秒的發生並非有固定的週期,是無法預期的,其實自1972年以來,我們已經在6月30日或是12月31日這兩天,共加了22秒,美國國家標準與科技協會於12月1日,正式通知各國在月底進行閏秒

不論今年你是在紐約時代廣場、倫敦大笨鐘、台北101,在倒數的關鍵時刻,要喊「5、4、3、2、1、1」或是「5、4、3、2、1、0」,才能說「新年快樂」;而且你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次,因為「國際電信聯盟」覺得這1秒實在無關緊要,決定要廢除閏秒了
 
**************************
天ㄚ~還有"潤秒"這回事
那我也要去跨年了~~:P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