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泡湯人多多 細菌也多多 北縣19家溫泉業者不合格


   
【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泡溫泉、做SPA真是極大的享受,但由於冬季泡湯(新聞、網站)、SPA人數增多,若業者不加強水質衛生管理,溫泉內的大腸桿菌群及總生菌數都會飆高。

台北縣11月連續兩次的抽檢中,就有19家溫泉、SPA業者兩次都不合格。

台北縣衛生局指出,11月份的抽檢結果共有19家溫泉、SPA業者連續兩次不合格,分別是新店市北新水游泳池及汐止市海洋家游泳休閒廣場兩家的SPA區;以及金山鄉中山堂溫泉會館、八煙會館有限公司、萬里鄉水田園農莊、烏來鄉小川源溫泉館、巨龍山莊、秀山飯店(網站)、花月溫泉生活館、長青溫泉、飛天溫泉生活館、泰雅達利溫泉會館、清流溫泉會館、雲頂溫泉行館、萬佳溫泉休閒飯店、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山珍飯店、三好米溫泉會館、楓月民宿(新聞、網站)等17家溫泉業。

台北縣衛生局疾管課技正林國甯表示,衛生局將持續針對這19家溫泉、SPA業進行抽查,也會加強派員輔導,至水質合格為止。

他也指出,菌數過多可能因天氣冷,泡湯人數增多所致;雖然驗出的大腸桿菌群及總生菌數結果不一定會致病,但這代表業者對泡湯人數控管,以及浴池清潔管理仍有待加強。

林國甯也呼籲民眾要泡湯時最好自備毛巾等貼身沐浴用品,入浴前應徹底淋浴洗淨並卸妝,入溫泉池後也盡量不要搓揉身體,保護自己,也尊重別人。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