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工作 / 川普的20條成功致富語錄

川普的20條成功致富語錄

  提到美國的房地產大亨,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唐納.川普!他擁有6、7棟以川普為名的摩天大廈,以及龐大的事業王國,現在身價25億美元∼∼

 最近美國正播出《學徒》電視節目,每集都會看到川普對著一個在他的企業中工作,卻不幸遭到淘汰者說:「You  are  Fired!」這句話太熱門,連yahoo  messenger都配合推出情境模式,可以在聊天時按Trump來替你嗆聲。雖然看起來殘酷,但我認為裡面太多東西都是現實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所以把川普語錄寄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以下摘自時報出版《川普致富術》 

一、商業管理篇:

1.      商業規則第一條:如果你不告訴大家你的成功業績,他們也許就無從知曉。

2.      商業規則第二條:做事簡潔、迅速,而且直接。

3.      出色的人等於出色的管理,出色的管理等於出色的人。

4.      不管你多麼成功,不管你自認為對這一行多麼瞭解,你都必須對行業的細微變化保持關注。

5.      如果你的員工能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熱愛,那麼他們一定會被感染。

6.      如果你模稜兩可,說明了你對自己和事業缺乏自信。

7.      問自己兩個問題:是否有人做同樣的事情比我做的更好?我忽視了什麼?

8.      我從不挽留遞辭呈的人。如果他們不想在這裡做下去,我也不希望他們留下來。

9.      那些為自己的工作倍感自豪的人,就是你會想要的理想員工,也是我想要的。

10.   絕對不要讓一個人的工作頭銜成為其價值的全部體現。

 

二、職涯建議篇

1.      在介紹自己的產品時,我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深信不疑,而且總是名副其實。

2.      要作一場精采的演講,首先你得站在聽眾的角度考慮問題,其他都是次要的。

3.      把寫有名人警句的書放在手邊,當消極情緒襲來時,你就能有效抵制。

4.      告訴我一個認為自己不重要的人,我就會告訴你他有多麼失敗。

5.      要將批評視為一種讚美,因為這是對你存在價值的肯定。

6.      我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但我們最好還是從自己的成功中學習。

7.      比佛利山莊的人們打扮看來很吸引人,但如果你在華爾街這麼穿,就會受到輕視。

8.      最明智的舉動就是只在那些你瞭解的產品上投資,以及和值得信賴的人一起投資。有時,最好的投資就是不要投資。

9.      有時你需要直接去找最上層的人,並且要親自去找。

10.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