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國外留學 / 學生如何移民加拿大?

我來加拿大五年了,  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
再過一年多就要大學畢業,  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念碩士.
我很想先取得國籍.
我不打算和加拿大人結婚,  家裡也沒有計畫投資移民.
想問有人知道學生要怎樣移民會比較好嗎?  簡單又比較經濟的方法? 
是不是都要在畢業後找份工作拿工作簽證呢?

另外我這裡有間叫做"Yi  Jia"的移民公司,  每個禮拜都來學校開講座... 
有人聽過這間公司嗎?  可信嗎?
因為聽很多人都給仲介公司15000加幣等一年就可以移民.
找仲介公司是唯一的方法嗎?
請知道的人跟我分享一下,  謝謝
  • 你好像一定要先拿工作簽證
    一年後  取得人力局的許可
    然後  申請技術移民
    可是  你的職業  要是  加拿大政府列表裡面的  好像...
    我不確定  這是不是你說的  學生移民的方法

    我沒聽過你說的那家公司  SO...
    我覺得你應該  買份中文報紙
    然後  看廣告  四處打電話詢問
  • 技術移民<===加拿大歡迎  開貨車司機或修水龍頭的or醫生
  • 每個國家技術移民都不太一樣也
  • 謝謝大家~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靠移民公司~
    移民公司只會說"我們不能保證100%幫你移民,  但我們會盡力..."
    又收很多錢.

    有人知道可以請律師辦移民的方法嗎?  thanx
  • push~
  • 卡諾
    其實  你英文通  所以  可以試著自己申請
    但是  因為沒經驗  可能過程跌跌撞撞
    但是可以省錢

    如果請律師辦  比較保險  因為他們比較不會叫你做違法的事  但是  也是有些移民公司很誠實的
    沒有人  包括律師  可以保證100%  你會成功
    你應該去找律師或可相信的移民公司  談談看
    看她們怎麼看你的個別情形
    然後你再決定  哪個  價錢  可以接受  態度很好  又誠實的

  • If  you  have  a  Cdn  degree  plus  one  year  working  experience,  you  can  apply  under  "skilled  worker  class". 
    First  of  all,  go  here  and  decide  which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  best  suits  your  education  and  experience,  You  MUST  be  able  to  fit  in  with  one  of  these  job  classifications  to  be  considered  under  the  Skilled  Worker  Class 
    http://www.cic.gc.ca/english/skilled/qual%2D2%2D1.html

    Second,  you  must  have  a  minimum  of  one  year  work  experience  in  an  occupation  on  that  list,  in  order  to  be  able  to  apply  under  the  Skilled  Worker  Class. 

    Since  you`re  still  in  school,  let`s  pretend  you  got  your  degree  and  work  experience  already.  Now  go  here,  take  the  test  and  see  if  you  have  enough  points.
    http://www.cic.gc.ca/english/skilled/assess/Education.asp

    If  you  do,  congrats!!!  All  you  have  to  do  now  is  getting  your  degree  next  year  and  find  a  job  in  that  occupation  either  in  Canada  or  in  Taiwan(assuming  you  came  from  Tw?). 

    You  can  apply  PR  youself(highly  recommend),  no  need  to  hire  lawyers  or  immg  consultants.  You`ll  get  a  degree  from  a  Cdn  university  next  year  and  thats  a  great  advantage  over  other  skilled-worker  applicants  in  the  world.

    Good  Luck!


  • Organic  beauty:

    我有打算這一年先在大學取得教ESL的證書,  因為我想當ESL老師.
    這暫時是我的目標.
    我試過那個測試了.  .  .  因為我沒工作經驗,  得的分數太低.
    令我相當頭痛呢  >_<
    不過你說的PR是什麼呢? 

    之前我這個省份學生可以申請工作簽證,  不過現在這個計畫已經結束了.  =(
    我一直都想,  如果我先申請工作簽證,  然後找份part  time  job,  一段時間後也或許能夠apply移民.

    曾經也有外國人建議我,  可以去我附近的加拿大移民局問一下.  .  .
    他說那些移民官會告訴我要怎樣移民. 
    不過我很懷疑他們以為我會賴死不走,  所以都不敢去.  .  .
  • PR  =  Permanent  Residence?

    我很久以前也曾有個朋友原本是留學生、後來自己申請移民,我還以為還沒畢業前就可以申請了說,原來還要一年工作經驗。我是沒問過他怎麼申請的,因為我認為他的時候他已經是公民了。
  • ESL老師,不用了•
    說的難聽一點,在加拿大大城市裡,招牌掉下來隨便都可以砸死三個ESL老師•
    妳不跟大家講妳在那,如何幫妳介紹呢?
  • 除非你真的是評分表超出標準很多,不然律師其實是很重要的
    如果辦遇到瓶頸,自己是很難跟移民局洽詢
    因為他們有幾百萬件案件要除理,只有律師才會有門道

    我面識的時候,移民官第一句就是說"你是XXX的客戶"
    所以律師面子大真的比較容易過
  • 我在加拿大唸書唸了9年,本來也想拿公民的,可是到最後因為太麻煩放棄了~~  之前在那邊工作薪水也不多,最後決定還是回來台灣,回來之後找的的工作是在外商公司,待遇也不錯~~所以有時候想想我那時候也再多倫多掙扎了好久,一直不想回來,可是最後回來以後覺得還是先回台灣賺了錢以後回去養老,因為台灣的物價畢竟比較低,還可以多存一點錢,如果在那邊還有房租加生活費,這樣要存錢真的很難~~我覺得這樣比較實際耶~~給你做參考!!

    PS:你也可以懷孕回去那邊生小孩最快囉!!
  • 我住Winnipeg,  Manitoba.
    其實暫時是想當老師,  但我可以從事其他和語言學有關的工作...
    暫時不確定會不會繼續念碩士,  不過在拿到學士學位前我是想辦移民~

    請大家多幫忙囉~  thanx
  • 卡諾
    技術移民  不但你的職業  要在她們需要的職業名單上
    如果有人力局的批准  可以加10分
    可是  你的雇主  必須提出證明  他們找不到加拿大人填這個工作缺(比如登報徵人,但是只有你符合條件)
    她們這樣做是想保護  加拿大本地人的工作機會
    然後  你才可以申請人力局的批准
    所以  你要詳細計畫
  • With  regard  to  work  history,  if  you  have  a  min  of  one  year  f/t  working  experience  (2  years  p/t  will  suffice)  in  that  "particular  occupation"  on  the  list,  then  you  meet  the  minimum  basic  requirements.  Please  note  that  work  experience  gained  on  a  university  campus  while  under  study,  generally  cannot  be  included  as  `work  experience  in  Canada`  as  it  falls  under  a  work  permit  exemption.

    "......律師其實是很重要的
    .....所以律師面子大真的比較容易過"
    What  a  load  of  crap!
    The  Government  of  Canada  treats  everyone  equally,  whether  they  use  the  services  of  a  representative  or  not.
    http://www.cic.gc.ca/english/department/consultants/index.html


    PS:你也可以懷孕回去那邊生小孩最快囉!!
    ^^This  kind  of  behavior  is  absolutely  frowned  upon  by  Canadians!!!

     
     
     



  • Thanks  very  much  everyone
    我也不打算用生小孩或是什麼假結婚的方法啦-_-"
    但很久以前就有人跟我說如果我在這唸書滿7年,  花一萬加幣請律師就可以申請移民.
    這樣聽起來是很吸引~  不過我也是再想應該用哪種方法比較經濟實惠呢,  畢竟我都沒有工作經驗,  而且家境又不富裕.

    我有空會去找移民公司和律師的.
    不過我上次說的那間移民公司是華人辦的-_-"  老實說我對華人公司比較沒什麼信心...


  • 我不想在這編下爭論,免的模糊版主開版的目的

    我也只是想要提供一些意見
    你們相不相信我的crap,我也不在乎
    那些相信西方國家的移民政策會treats  everyone    equally的人
    我只能說這些人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沒有一個家的移民政策是treats  everyone    equally的!
    多讀讀報紙吧,加拿大移民局當然被告過
    多少律師在為亞裔移民申請人所遭受不平等拒絕而抗爭•
    就算加拿大這種先進國家都還有律師團體對他們自己國內人權在奮鬥呢
    所在指著別人的意見為crap時先看看自己手上捧的是什麼吧
  • I  apologize  for  writing  in  English  again.....

    A  lawyer  will  help  with  application(s),  but  lawyers  have  no  undue  influence  on  the  process.  No  one  does.  Anybody  who  claims  to  be  able  to  do  so,  is  misleading  you.  However,  a  lawyer  or  consultant  with  lots  of  experience  will  know  how  to  navigate  the  system  and  thus,  be  aware  of  any  pitfalls  that  may  trip  your  application  up.  If  you  have  the  cash  and  want  to  get  a  lawyer,  by  all  means  go  right  ahead.

    With  regard  to  the  "egalitarian  view"  that  Canadians  hold,  it  does  exist  and  you  can  see  the  "spirit"  in  the  current  process  of  cdn  immigration  and  the  universal  healthcare  system....anyways.....thats  not  the  point  here. 

    Bigsquare
    I  understand  where  you  come  from  from  reading  your  posts,  but  if  you  have  any  lawyer  coming  up  to  you  and  says  律師面子大真的比較容易過,  that`s  misrepresentation  on  his/her  part  and  its  not  right.

    卡諾
    I  work  in  an  engineering  firm,  and  i  have  met  many  people  with  "skilled  worker  class"  background  over  the  years.  I`m  a  bit  familiar  with  the  procedure,  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time  to  write  them  up  at  the  moment.  I`m  flying  back  to  Toronto  later  this  week,  will  be  seeing  couple  friends  there.  Some  of  my  friends  from  Univ  are  lawyers  and  one  of  them  specialized  in  immigration. 

    I`ll  write  again  when  i  get  more  information,  and  i`ll  be  able  to  write  in  Chinese  too.  ;)

  • 卡諾
    我朋友建議你可以試試Manitoba  政府的移民提名方案(Manitoba  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MPNP),  因為你在那有一段時間了且即將拿到BA(?),you  probably  eligible  to  apply  under  the  "general  stream".  基本上,能找到當地的工作對你的申請是最有利的。但若找不到或是決定回台灣工作,你仍有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或是skilled  worker  class  的選擇。若有Manitoba  政府的提名,速度會比較快喔。他的計分方式比較鬆好像是五十幾分就可以了,你自己看看吧!
    http://www.gov.mb.ca/labour/immigrate/immigration/2.html
    與其他移民方式的比較,技術移民因用計分方式的篩選,申請人送件時大概已知自己的勝算如何。申請時最重要的是你的supporting  documents(education  credential,  work  experience,  police  check,  medical  check,etc)有沒有齊全,再加上要有財力證明你至少有足夠六個月的生活費。
    這兩種方式你都可以自己來,我會建議你自己申請是因為:
    1.你的背景很單純(學生加上(一年)的工作經驗)若你只是申請自己一人,其實不需要用到移民顧問或律師。畢竟以你的條件,他們能為你做的也只是填寫申請表,所有的文件還是要你去收集給他們,既然如此還不如全部自己來,很多人都是這樣申請的,你也在找簡單又比較經濟的方法,不是嗎?若能把錢拿來做財力證明這不是很好嗎? 
    2.我之前提到自己辦理的大部分是單身的專業人士,英文不是問題。既然他們可以,那你也可以阿!若你還是擔心的話,我朋友建議你可以把全部文件都收集好,表格也填好,然後找一位移民律師請他做Final  check  你自己做筆記  付他hourly  rate  即可。
    要不要找律師其實也是看人。有些人有財力,且時間對他們來說比金錢重要。他們寧願花錢請律師也不要自己花時間傷腦筋。之前我在北愛(N.  Ireland)工作時,我們有用一些當地的contractor,其中一個剛好也在辦技術移民。他那時告訴我他自己辦的煩的要死,因為他工作將近三十年,前後有十一個老闆,他辦技術移民,需要之前的公司/老闆出證明給他,偏偏有幾家已經倒閉不見了。他和他太太後來找律師幫忙,因為他們自己沒心情處理。我認識另一個倫敦的工程師,他和他太太也是很忙沒時間,也找當地律師申請技術移民,花了一千五百磅($3400  CDN)就是了。



  • 對了你提到的移民顧問收取的費用比本地行情偏高許多,移民顧問(要找有CSIC的membership)收費其實應比移民律師便宜才對。加國本地移民律師基本上是看申請人的國籍,家庭人數及複雜程度來算,以技術移民來說費用從兩千至六千不等。仲介公司收取15000加幣實在是........highway  robbery!!!(這樣吧,我幫你申請只收十分之一,hehehe.....j/k)  若你真的要找他們的話,  remember  to  shop  around.
    某位英國朋友前兩年也曾提過MSN  的加拿大forum  有位退休的移民官提供免費諮詢,可以看看是不是還在。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花時間好好研究CIC  的網站,許多人自己申請通過就是靠CIC網站的訊息而已。  http://www.cic.gc.ca/english/skilled/index.html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