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冬日愛美穿長靴 當心「皮靴病」找上身

冬日愛美穿長靴 當心「皮靴病」找上身 
記者陳致妏╱採訪報導  2005-11-07  17:29           
 
入秋過後天氣逐漸轉涼,不少追求流行的愛美女性也開始把腳上的涼鞋換成各式各樣的長統馬靴,儘管穿上馬靴讓美眉們美麗又帥氣,不過也有不少人因為愛穿靴子,出現小腿肚外側疼痛或是小腿末端輕度腫脹的病症,形成所謂的「皮靴病」。


 

走在街頭上,可以感受到天氣逐漸轉涼,而秋冬女性最愛的時尚打扮靴子也紛紛出籠,不過愛美的女性可要留意,根據骨科醫師表示,學名「腓淺神經壓迫症」的皮靴病好發於愛穿皮靴的年輕女性身上,經常穿不合腳或是鞋跟過高的靴子,不但容易使腳背以及腳踝神經受到擠壓,造成小腿或腳踝組織血液循環不良,品質不良的靴子甚至會影響皮膚和骨骼,不透氣的結果容易造成黴菌的寄生,而引起香港腳感染。


根據骨科專科醫師提醒,穿靴子的高度最好不宜超過3釐米,腳踝部分不能太緊,站立的時間也不要超過5個小時,如此一來才能擁有一雙美麗又健康的美腿。 
 

==================================

原來還有這種病,真是受教了=  ="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