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電腦 / 轉貼~常見寄信障礙(可參考)

轉載自智邦生活網∼∼∼常遇到的寄信問題都有說明處理方式,還不賴唷∼


寄信時難免會遇到一些信寄不出去的問題,但聯絡客服人員,客服人員通常還會請您提供相關的訊息,這一來一往若是真遇到急件,還真是讓人欲哭無淚。 

如果發信過程中出現錯誤訊息,您可以比對錯誤訊息是否合乎下列幾項,並參考我們的建議進行排除: 

常見寄信障礙 

1.  550  user  disabled 
該收信人的信箱帳號目前是處於停權狀態,無法接收信件。 
建議:請收信人向其郵件供應者申請信箱復權。 

2.  550  unknown  user 
該收信人的信箱帳號不存在(有可能是打錯email  address)。 
建議:詳細檢查收信人的email  address,或再與對方確認一遍email  address是否有誤。
 
3.  550  illegal  sender 
發信人的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SMTP)有誤。 
建議:檢查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是否有誤,同時確認您的信箱並未遭到停權(有可能因為太久沒使用被停權)。例如您的帳號是mymailer@corp.url.com.tw,則您的外寄郵件伺服器應該設為corp.url.com.tw。 

4.  550  no  spam  mail 
為了避免免費信箱被有心人拿來當成發送垃圾信的工具,我們設定了發信頻率的篩選標準,如果您在短時間內發送了大量的信件,就有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 
建議:停止發信,等候數小時後再繼續發信,或是暫時改用ISP業者的外寄郵件伺服器來寄發信件。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5.  552  sorry,  that  message  size  exceeds  my  databytes  limit  (#5.3.4) 
發送的信件大小超出單封郵件的限制。 
建議:減少信件所附加的檔案大小,或是壓縮檔案後再寄出,也可以改用ISP業者的外寄郵件伺服器來寄信。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 續上∼∼∼


    6.  553  sorry,  that  domain  isn`t  in  my  list  of  allowed  rcpthosts  (#5.7.1) 
    您的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設定有誤。 
    建議:請再次確定您的設定資料是正確的。例如您的帳號是mymailer@corp.url.com.tw,則您的外寄郵件伺服器應該設為corp.url.com.tw。 

    7.  553  sorry,  too  many  recipients  (#5.7.1) 
    您的收信人的數目過多。 
    建議:請將信件分為數封信件,並分批寄送。 

    8.  553  sorry,  your  envelope  sender  has  been  denied  (#5.7.1) 
    您的發信帳號已經是我們的黑名單。 
    建議:請您改用其他的外寄郵件伺服器寄發。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9.  554  mail  server  permanently  rejected  message  (#5.3.0) 
    您的信件格式經伺服器判斷可能為垃圾信件。 
    建議:若是誤判的情形請您來信pass@corp.url.com.tw告知。 

    10.  554  no  spam  mail(#5.4.6) 
    可能的原因信件主旨過於常見(例如:test)、主旨過於簡短、大量發送相同主旨的信件,或是過於簡短的英文主旨信件回條(例如:讀取:plan) 
    建議:適當修改所發送的信件主旨即可。
  • 哇,真是太有用的小知識,感恩啊!
    這樣就不用常常麻煩我們公司忙碌的工程師了~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