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網路拍賣要小心!請大家幫我看看這人究竟是受害者還是騙子?

事情始末如下:

我於10/4賣出7-11禮券,共有2位競標者(即為今天的2位主角),
得標網址: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9186518
大家可以看到得標者:joanna888777-以下簡稱A
與出價被超過者(即未得標者):katrinashann-以下簡稱B

10/5時,B在我拍賣裡提問,要與我面交,但我問他是得標者嗎?之後B無回應…
提問網址(請見問題20):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_s?aID=c18063231

10/6時,A寫信給我,說他收到所謂的『截標信』,希望與我面交,我回好,同時以信件交換手機號碼。並與我相約10/7晚上面交,但A因臨時有事改約下禮拜…

於是經過了10/8-10/10連續假期來到了10/11,一直沒等到他的消息,便於當天10/11晚上寫信給他並留評價,10/12早上傳簡訊給他並留評價,
(評價參考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rating?userID=joanna888777&),
到了下午我終於忍不住了,打給他,一開始是沒有回應,後來聯絡上了,A說晚點打給我…

重頭戲來了!B在這時開始在我賣場裡提問,這我不多說了,請大家務必連到以下網址,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_s?aID=c19252940

他在提問的同時,我也接到A打電話給我說正在來相約地點面交的電話,一開始我還有點相信B的說辭,因為A實在是拖的有點久,但是從問題8開始,我就覺得非常懷疑,一個被騙了9,500元的人,竟然還要買?而且還跟我殺價,這時候應該是要問我A的資料,找警察抓人才對吧?

還有B說有人寄假的得標信給他,騙他匯款,我請他轉寄給我,他又不要?
接著又用激強法,說我跟別人同夥騙他,我當然非常生氣,隨便冤枉我,於是就給了他A的電話,請他快去報案,請警察追查IP位置,快點抓到騙子!

到後來B一聽到A正要來與我面交,就不停詢問A願意與我面交嗎?A要買嗎?的問題,還叫我把這篇對話刪除,後來又說要我結束賣場?說要用e-mail與我談?

當然當他提問題21時,我早與A面交完畢,還跟A說了這情形,
A說B應該就是發『截標信』給他的人,騙不到他所以來騙我?(當然這純屬個人推測)

但以上整件事,真的令人匪夷所思,所以想請聰明的各位,幫我看看,B到底是受害者,還是個真正的騙子,他對我提出一堆問題的意義在哪?只是為了買禮券殺價?抑或只想追回被騙的錢?(但說實在,我真的看不出他有揪出歹徒的決心與意圖…)

後記:B在問題16說他要去警察局,但接下來卻不停提問?他是邊去警察局,邊開車或邊走路或邊坐車用NB不停的對我提問嗎?
直到回到問題24時,我已決定不再理他,之後他又寄了2封信給我,一封是說我惱羞成怒囉?(莫非他覺得激強法對我有用?)另一封則是說要送我去警察局?總之,沒做虧心事,誰怕誰啊!
  • 很簡單
    你如果沒收到他的錢
    帳戶沒有他的金額匯入資料
    那就不干你的事了
    就算警察真的來好了
    沒收到錢為什麼要給東西?
    就像您自己說的:沒做虧心事,誰怕誰啊!
    順便把它加入黑名單
  • 有看不太有懂
  • 柚…

    我當然沒收到他的錢啊!
    一開始我覺得他被騙很可憐,還蠻想幫幫他,
    但到後來,真的強烈懷疑他是騙子說...
  • 看懂了~她應該是瘋子!!
  • 嗯嗯,那就隨便他好了
    反正沒收到錢就不寄東西
    很多買家都會裝可憐
    說:可以先寄嗎,我一定會付錢
    然後人太好就寄出去,之後就沒下文...
  • 哈哈哈

    你真的讓我哈哈大笑哪^O^
  • 不過我想我不太可能先寄東西給他,
    可能會強烈要求面交吧!
    畢竟還是要先收到錢才給東西呀!
  • 不管他是不是騙子
    就像你說強調的
    你並沒有介入

    不用鳥他
  • 我是不會鳥他啦!
    只是我真的很難理解他真正的目的?
    有人有看出來嗎?
  • 我覺得她說為了你被騙9500所以要你便宜賣這點很可疑,要對方的電話也很奇怪.

    總之,不要多做回應多想嚕,真有警察找上門再說嚕.
  • 他就是發截標信的人吧!騙不到得標人,就轉頭騙你~~

    信一直不給你看就是最好的證明...

    大家要小心唷~~
  • 對啊!我也覺得既然他被騙,應該會尋求協助,
    結果他所謂的騙人得標信,竟然從頭到尾都不肯寄給我看...
    還有,被騙還一直要我賣他,還殺價?真的是怪到一個極點,令人不得不懷疑他...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