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特碼系統 攔截不法詐騙

簡訊特碼系統  攔截不法詐騙 

【聯合新聞網  記者李淑慧、洪凱音╱台北報導】 




詐騙簡訊滿天飛,詐騙集團亂槍打鳥,廣發「信用卡催收」、「假中獎通知」,讓不少貪小便宜的民眾受騙上當,幾個小時內,畢生積蓄全被騙光光。 

在媒體宣傳下,很多民眾收到詐騙簡訊,直接按刪除、不予理會,現在將有更積極的做法。行政院金融監督委員會表示,內政部已開發一組簡訊特碼系統「0911511111」,民眾只要收到疑似詐騙簡訊,轉發到該系統,警方確定為詐騙簡訊後,即交由電信業者斷話,共同攔截不法。 

簡訊特碼系統運用很簡單。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表示,民眾只要將疑似詐騙的簡訊,按「轉寄」、再輸入「0911511111」,警方就會依內容、發話地點查證、過濾,並請電信業者予以攔截。轉發簡訊的費用,由消費者負擔,每則收費約1到3元。 

為了讓民眾充分利用簡訊特碼系統,林忠正表示,已行文銀行公會及信用合作社聯合社轉知金融機構向民眾宣導,不再讓詐騙簡訊橫行。


=====================


請將此號碼「0911511111」 
記憶到手機中, 
一有詐騙簡訊.立即轉發舉報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