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濫用愛心 舊衣回收當新衣賣?

濫用愛心 舊衣回收當新衣賣? 
   
【TVBS新聞  】     
 
喜歡在市場、夜市選購便宜新衣的民眾要小心,因為你可能買到回收二手舊衣!部分不肖業者打著愛心名義,把舊衣回收,送進工廠加工處理後,混充成新衣,以關廠、清倉大拍賣等名義,回銷到菜市場及夜市地攤牟利,不過,記者走訪多家工廠,業者否認有回銷國內的情形。

上百坪工廠燈光昏暗,到處堆滿一包一包的衣服,另一邊還有工人埋首趕工處理衣服,但是業者一看到記者,氣急敗壞跳了起來!

舊衣回收業者:「不要拍,我們是合法的。」記者:「有登記嗎?」舊衣回收業者:「做這種不用登記,我們的衣服都從回收桶來。」

沒有登記字號、沒有公司名稱,號稱合法的舊衣回收廠業者,專門從打著愛心標誌的回收箱,拿衣服秤斤論兩批發販賣,銷售的範圍從大陸、越南甚至還有人直接拿舊衣,銷回台灣!

記者:「是不是有銷到國內?」舊衣回收業者:「沒有,沒有我們都是到國外。」

舊衣回收業者:「是有人會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好的衣服可以批給(地攤)賣。」

半新不舊的衣服裝上貨櫃,賣給落後國家!八成新甚至沒拆封過的回收衣,成了國內夜市、路邊攤的目標,這樣的回收廠,從北到南到處都有。業者強調,他們每1年都會固定把回饋金,交給掛名的弱勢團體,一樣做好事,沒有欺騙!
 


==========================================================

這新聞真的假的...

呃...我最近才整理好了一大袋舊衣...正想丟附近的舊衣回收桶耶...

那我的舊衣...怎麼辦啦>"<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