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鑽石...

日前我在Yahoo向某老字號珠寶店(有通過ISO認定)以2萬6千多元的價格標到一只50分G/VVS2的鑽戒,因為是要送給媽媽的禮物,加上又是第一次買鑽石,因此收到後我有拿去給鑑定中心鑑定,結果卻是N/VS1,我有直接去店家詢問,他們很訝異有這種鑑定結果,並且說鑲在18k白金戒台的鑽石都會略呈黃色,直接鑲在戒台上的鑑定不準,不過店家也很親切,他們說我可以多拿給幾個人看,如果大家都覺得很黃,即使超過鑑賞期也願意讓我退換貨...不過我是覺得這顆鑽蠻弔詭的(我這麼認為啦^^),因為我在家裡的日光燈下看是有些微淡黃色,但是白天在外面看有頗白的,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鑲在18k白金的鑽,真的會變比較黃嗎?有可能G級降到N級嗎?G級的鑽屬接進無色級,但是會偏微淡黃嗎?那N級的鑽是不是很差?這價錢我是不是買貴了??有勞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幫我解答,謝謝^^
  • 大大遇上買鑽石最惱人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該相信誰。
    鑽石鑑定是要在標準燈光、視角及其他環境條件下,用比色石來判斷顏色等級,在標準環境下,G  color  從鑽石桌面上方看是白色的,從底部側面看才會有輕微泛黃,所以才叫接近無色。所以在不同光源下不大容易作出正確的判斷,可能也會因不同的角度產生的折射及反射,影響顏色的判斷。
    vvs2降到vs1還可接受;G級降到N級是離譜了點,誰的對,偶也不知道,大大送的鑑定中心是否有標準鑑定環境?是否有公信力?靠大大判斷囉。這也是GIA鑑定書在台灣火紅的原因之一啦。
    台灣消費者目前普遍可接受的裸鑽標準至少要G/VVS2(碎鑽可能沒要求那麼高),大大可以上網看看賣鑽飾的網站,等級標示很少低於此標準,就可知道。當然賣瓜的都說自己的瓜甜,實際上有無這樣的等級另當別論。所以,N級.............................#$%^&*(........
    價錢.......印象中好像有GIA的八心八箭三十分鑽約三萬元左右,五十分鑽約六至七萬元左右;沒有GIA的八心八箭鑽五十分約四萬元左右,傳統明亮車工會稍便宜一點,但非關好壞,只是流行的車工比較貴,網路上有一個珠寶商的網站討論區可詢價,不妨試試。
    供大大參考囉................
  • TO  流浪狗

    請問依下^^
    您說的
    價錢.......印象中好像有GIA的八心八箭三十分鑽約三萬元左右,五十分鑽約六至七萬元左右

    請問是指單顆裸鑚嗎^^??
    謝謝你唷^^
  • 個人小淺見阿
    既然是50分的可以送到大家的鑑定公司
    因為50分已經算比較有保值拉~~
    是可以花多一點錢去給GIA鑑定阿
    提供您參考^^
  • 找GIA問問吧!!台灣也有分校~看看是否可代送鑑定或代為鑑定...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唷!!
    02-2391-3683 

    鑲在18k白金戒台的鑽石都會略呈黃色....沒這回事啦!!
    直接鑲在戒台上的鑑定不準.....沒錯!!

    在白色日光燈底下看.G  color還不至於讓你覺得"很黃"~~




  • 補充一下...

    "鑲在18k白金戒台的鑽石都會略呈黃色"--基本上車工良好的鑽石.任何一面進入的光源經由折射.最後都會由桌面出來.故桌面是最亮最美的...鑽石鑲嵌在18黃k金戒台上.經由光線的折射.或許會將黃色帶入.致鑽石看起來會比其色澤略黃一些些!

    "直接鑲在戒台上的鑑定不準"--鑲嵌過的鑽石.可能在鑲嵌過程中.導致鑽石表面留下細微刮痕.以及經由戒台的鑲嵌.可將較易發現內含物的方向.鑲在爪子邊.這樣會比較不易發現...

    剛剛想到一個方法.你可以戴著你的戒指.到其他商家(假裝是想買的客人)去比較同是G成色的戒指.鑽石顏色相差2個等級以上的話.相同光源下以肉眼就可以分辨嚕!!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