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以教我滷肉嗎?

我老公說他想吃,但是我不會耶,有人可以教我嗎?感謝喔!
  •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0588&forum=2&post_id=27670

    很麻煩,但很好吃!
    每當想到電視中那個---甲罷沒,前面的那個大塊豬肉,魯的油滋滋的,一刀切下去,還有肉汁滴下的感覺,就會有股衝動,想去做做看,看看能不能做出那麼好吃的肉,我將我做的過程寫一下,個未看看有沒有問題,或是要改進的.
    一`選肥瘦適當的豬肉,洗乾淨
    二`先用蔥薑和油將豬肉用大火煎過,讓肉汁鎖在裡頭
    三`放入蓋過豬肉的水量,加入鹽,糖及醬油
    四`中火魯約三四個小時
    突然想吃滷蛋時就放入一些白煮蛋,一起魯
     
    RE:  滷肉  (銀吉拉)        發表時間:  2002-05-10  14:14 
    我的方法是:
    1將肉洗淨後,置入開水中略煮,待表皮變白後,置入冷水中沖去肉沫。
    2換水,煮開後,再置入肉塊,加拍碎的蔥、薑、及少量酒去腥,將肉煮熟為止。
    3將鍋中爆蔥薑香料後加入醬油(或者滷水汁),將切成塊的肉置入略為翻炒,加入肉湯後再煮到肉軟。最後再放入冰糖或糖後再煮十分鐘後媳火。
    4將肉靜罝於肉湯中(通常是一夜),第二天後再大火燒開後把肉拿出來,撈出蔥薑後,滷汁大滾後待涼後就放入冷凍庫中。
    5如要滷蛋或豆干,撈點滷汁出來就可以滷了。不要放進老滷裡,不然老滷就壞了。
     
  • 先去超市買滷包,把肉洗乾淨準備好,把滷包和肉放入鍋子裡,加水和醬油和冰糖,我通常還會切一些蒜頭,辣椒加進去,等水滾了再調味,如果你覺得太鹹而滷汁已經太多了就再加點冰糖,試到味道可以了,就關小火,把肉燉爛就可以了。
    PS:如果覺得不夠香,可以再放些五香粉哦。

    我家都是這樣煮的,平時都憑感覺調味。
  • 哇∼

    我好像已經聞到香味了

    等一下我就去準備材料,晚上也滷一鍋來吃吃

    對了!我試過可樂燉豬腳,只加蒜頭,也很好吃喔!等吃完肉後的湯汁再拿來滷高麗菜,一樣也很好吃!
  • 豬肉還是要選有點肥肉的滷起來才會好吃!
    1.滾水加薑片加米酒,再將豬肉放入川燙(去腥味)後撈起
    2.將川燙後的豬肉切塊(切塊滷的時間可以縮短些)
    3.起油鍋油熱後加入蔥段爆香,再加入肉塊伴炒
        (這是使豬肉Q軟不乾硬的重要步驟,不可以省略)
    4.加入水及醬油淹蓋過豬肉,加入冰糖及八角
        (八角加不加可依個人喜好,一兩塊就夠了)
    5.大火煮開後調至小火悶煮至少一小時

    在調味上可以一邊試一邊調整,醬油不要一次加太多
    也可加入油豆腐或海帶,白煮蛋一起下去滷!
    通常一鍋可以吃個兩三天,第二天時最好吃!!
    以上是我自己的煮法,請參考~
  • 一定要冰糖嗎?可用別的糖代替嗎?
  • 無糖曼特寧說的
    放滷包的才叫滷
    滷豬肉豬舌肋排
    牛腱牛筋牛肚
    雞腿蛋海帶
    都一樣作法

    其他水水說的作法
    沒放滷包的叫紅燒
    紅燒筍乾梅乾菜車輪素雞
    小管等等都可以

  • 一般白砂糖也可以!
  • 豬肉要好吃
    一定要買夾心肉
    不會柴不會硬
    入口即化
  • 可是好像是用冰糖魯出來的肉  色澤會比較漂亮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雪天使的話:
    可是好像是用冰糖魯出來的肉    色澤會比較漂亮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很像是這樣沒錯!!
    但味道上我是吃不出有啥不同!
    反正是自己吃的方便就好了!
  • 對啦~沒差啦
    有冰糖就放冰糖
    沒冰糖就放砂糖
    就是沒放過紅糖

    放糖最好是在要起鍋前
    可以提味不會死鹹
    還有就是湯汁會變
    比較黏稠容易入味
  • 還有就是湯汁會變
    比較黏稠容易入味
    ---------------------
    肥油
    這句不是很懂耶!可以麻煩再說明一下嗎??
    謝謝!!^^"
    我下次照你說的試看看!
  • 滷到最後湯汁都會比較少
    這時加入糖
    湯汁就會變得比較黏稠
    容易黏在肉上
    顏色好看也比較入味

    哈~
    好像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罷
  • 嗯嗯...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謝謝喔!

  • 加一杯可樂

    味道也不錯
  • 我個人不敢吃肥肉,所以都會用全瘦肉滷,但是瘦肉並不好滷,將料理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將瘦肉切塊後用肉槌輕輕敲打,後加入一些水跟蛋白按摩到水被肉完全吸收,再用微量的豬油,蔭油,八角,花椒,肉桂,丁香,蒜頭干,油蔥,米酒用大火爆炒至5分熟左右裝盤.

    滷汁的製作,到中藥店購買滷肉藥材,添加冰糖,麥芽糖,米酒,醬油,柴魚味素,紅蔥頭,青蔥段,紅辣椒,蒜頭,五香,花椒,新鮮蕃茄1顆加上可以密閉的鍋蓋煮沸,後關至小火放入肉塊煮5分鐘,再開至大火煮約30秒後將火關閉,放1小時後再開火加熱煮沸就可以食用.

    料理重點:

    1.滷肉藥包去中藥店現抓購買,會有更好的效果
    2.肉的前置料理很關鍵,加水與蛋白按摩是為了讓肉燉煮完的纖維不會過於老化,可以在食用過程中,清晰的感覺到肉感,並且可以有柔軟卻富有嚼勁,滷汁入味卻不搶肉的鮮味.
    3.一般人滷肉,只會重視有沒有爛(吃不到肉感),或是有沒有入味(也就是只吃滷汁),這樣是無法吃到好吃的滷肉.
    4.滷味的關鍵是醬油,選擇不死鹹有提壺香味口感的醬油,會是滷肉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這種醬油建議找傳統製法的醬油工廠直接購買最好的醬油.
    5.關火後緊閉鍋蓋放置1個小時(最好可以拿個浴巾將鍋子緊緊包起來),跟你開火一直熬煮1個小時的效果完全一樣,而且可以省很多瓦斯錢
  • 看完樓上的做法…眼花了、頭也昏了。我來說說我的做法好了:
    肉: 
    我都選梅花肉(要向肉販強調要油花較多、較均勻、較軟的那塊梅花肉)
    醬油:
    這很重要,用到目前為止"統一四季高純釀醬油"是我覺得最好的(要買桃紅色包裝那瓶不是橘色那瓶哦),味道香醇不會死鹹是正宗龜甲萬指導製造的;就是價錢不便宜。
    其它:蒜頭、蔥、冰糖、五香粉、米酒。
    做法:
    先將鍋子燒熱轉中小火不加油放入切好的肉塊慢慢炸出肉中的油份,這大約要花十到二十分鐘的時間,等油出得差不多了加入蒜頭、五香粉、蔥段炒香。
    半鍋水煮滾,加入炒好的肉塊整鍋倒入湯鍋中,再加入醬油(約一碗視水及肉的量及個人口味調整),米酒(量不要省,酒加多一點肉會更香)、冰糖(約一大匙~二大匙)、可視需要加入辣椒。所有的料及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約一個小時(中途可試試味道看是否要加醬油)即可。
    第一次滷肉口味上不太會拿捏,所以醬油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可在滷的過程中慢慢試味道慢慢加,下次滷就會知道絕竅了。滷湯還可以拿來滷蛋、海帶、豆干、菇類…真的很好吃耶!^o^  快流口水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