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鹿鼎記及笑傲江湖內容 金庸:不改了

轉貼..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今天透露,接下來將修改的「鹿鼎記」和「笑傲江湖」兩部作品內容只會做文句的修改,內容不會改了;金庸說,當讀者聽說他會將「鹿鼎記」中的韋小寶老婆從七個減到四個人,很多讀者反對;雖然在藝術上,金庸認為不改較好,但教育上,金庸本來認為改一下較好。

金庸說,韋小寶的世代說的是清末時期中國社會不公平的情形,充斥拍馬、吹牛、貪污等而獲得高官,原本他在結局上想改一下,做壞事沒有好結果,但在讀者反對下,他目前不考慮修改內容,只可能作文句修改。

金庸上午前往上海書店,以文會友,和老友王安憶等人相會;接著前往遠流出版社參觀新設的「遠流讀家書房」,並現場親題墨寶「文化清泉源遠流長」為遠流三十週年慶(新聞)賀禮。

這次金庸來台行程很緊湊,昨天下午抵台後,先前往探望老友沈君山,晚上和台北市長馬英九、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遠流出版集團董事長王榮文等人餐敘;下午將出席遠流出版集團成立三十週年慶祝茶會,晚上並和多位喜愛金庸小說的青年學子餐敘。

另外,他明天將參加和中國國際商銀合作推出的「遠流金庸卡」啟用儀式,這張由金庸授權的信用卡、將專為推廣閱讀之用;晚上則和金庸迷一起同樂,並互動交流,預期金庸新修訂完成的「天龍八部」將是書迷關心焦點。

**

嗯..好加在..如果連這兩部都要改,那真是夠了..幸好不改..
  • 不要在改啦.........

    越改越難看...令人受不了...
  • 對呀>"<    改過的我完全都不想看了
    電視劇就有改得亂七八槽過了
    一改再改~~沒了原創的感覺
    與其這樣改為什麼不重新創作@@~
    我還是喜歡原味的金庸^^~
  • 還好不改
    即使金庸真的要改
    我應該也不會再去買來看
    看了小說之後
    電視劇演的真是會讓人看不下去耶..
  • 他應該趁沒掛前再寫個劍魔九劍..

    掃地憎外傳..之類的搞不好會在發一次..
  • 他如果太閒,
    不如去寫點新的作品,
    不要把原本的經典改得那麼難看吧!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