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這樣算分手了嗎

最近我跟我男友提起朋友結婚又生小孩的事
我說感覺很幸福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生小孩
他說  要生叫我去作健檢  他要生就生好ㄉ
我說  那不結婚嗎    他不耐煩的說  都可以啦  要結你去弄
聽了    我心理好寒    結婚是2人的事  怎麼要我自己弄
因為他都已經40了  一直不提要結婚的事  每天都在上網看車玩車  對我們的未來都不提也沒規劃
上禮拜我寄一封信給他  跟他說我的想法
可是他又裝沒事  不想談    後來我就採冷處理
終於  星期二他說  我到底想怎樣  口氣很差
然後一直說  我就是愛鬧脾氣  愛跟他吵架  他覺得結婚還不是一直吵  他不想結
我想說  我想溝通的  你都認為是找他吵架...
最後他說了一句  那再在一起也沒意思了  我也說  好  那就不要在一起
他說  過幾天他幫我載東西回來...掛了

這樣算分了吧
這幾天他也沒給我電話
我自己安慰自己    就算了吧
反正我們個性不合  又難溝通...
每次打電話給他聊天  他都說忙.講不到1分..其實我去住他家時    他一直在上車網也不忙
開車出去也不會聊天    都只說他的車   
也不會牽手和親親
我問他還愛我嗎    他也不答......
我曾給過他那麼多的時間  也把工作辭了去幫他
他不懂的把握  還說我沒幫他做什麼事何必給我薪水
雖然種種感到不適合  那分手是正確的    可是好難過喔....
  • 放心~你會渡過的

    一個人不見得比較難過
    有他在~把你的心弄的不上不下,我覺得更痛苦

    痛苦難過都是在所難免
    但水水
    哭過~痛過~傷過,明天之後還是要把眼淚擦乾
    往你的人生大步邁進

    加油~
    不過千萬不要給一個不適合你的男人~任何機會了

    ^^你會更的比他好~你值得更好的人
  • 聽妳的形容,我覺得他一點都不愛妳耶..

    也許他早就感覺膩了,但也不想處理,就順其自然吧~
    把未來的決定留給妳..
    如果妳還想在一起,那就繼續這樣吧!
    如果妳受不了了,不想在一起了,就結束吧!

    離開他吧!那麼無趣  大男人  自以為是的男人,
    何必爲他妥協呢?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了,
    妳一定可以找到真正可以讓妳幸福的人!
  • 我也覺得他不愛你了
    如果他真心愛你那他就會把你挽回的阿
    那種對未來沒有規劃的男人還真令人擔心
  • 他已經跟車子私定終身ㄌ..
    所以妳根本無法介入他們..
    有時可能還會覺ㄉ你礙手礙腳ㄉㄋ..
    建議妳多愛自己一點..重新一個新ㄉ生活..
    找一個真正愛妳ㄉ..有家庭觀念ㄉ人ㄅ..
  • 我都很認同上面各位的想法
    不過  女人真的要結婚嗎??
    結婚不過是一張紙  有意義嗎??
    同居不也很好  不合就分開
    既然都再一起那麼久了  還差結婚嗎?

    或許我不懂  因為我還小
    不過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如果你很想和他結婚  可他不想也不積極
    那不如早點分開  對你和他都好
    觀念不合  個性不合  再一起多久一樣沒結果
    何況  他又迷上車  他眼中根本沒有你了吧

    看開點  下個男人會更好   
    加油  ^^

  •  看開點
    聽你形容的,他完全不愛你了
       下一個會更好
    祝福你
  • 乖貓
    我覺得妳是解脫了 
    他是那麼不珍惜妳
    雖然妳現在很難過
    只要撐過去 
    將來一定會遇到一個能讓妳幸福的人
    加油喔
  • 謝謝大家
    我一年前我一直再懷疑自己  是不是不夠好    愛鬧脾氣
    我會檢討自己來配合他
    他呢??    一眛的說我哪裡有問題    我想太多    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
    好像早覺得這個人不是我適合的
    但是又放不下    畢竟他還是有好的一面
    只是漸漸的    他好的一面慢慢消失了  我一直付出感覺他的回應很少
    我不反對他玩車    只是要有個限度吧...對彼此的事不能兼顧嗎
    我家人較保守    不能同意不結婚一直同居(更何況家人還沒接受他一些事情)
    我想努力叫他多到我家去  可是他一點都不積極
    應該就是要不要我跟我在一起都可以吧?  我是這樣想  他都說我亂想....
    大家也覺得他不愛我是吧??
    分手對我來說應該是比好吧....

    蒂娃那的話:
    他已經跟車子私定終身ㄌ..
    所以妳根本無法介入他們..
    有時可能還會覺ㄉ你礙手礙腳ㄉㄋ..
    *******************************************
    沒錯他曾經說過
    他比較喜歡一個人開車    載我顧慮很多
    我會提醒他有照相機之類ㄉ    他認為開車就要開爽
    所以他常有很多超速罰單
  • 他不愛妳
  • 問你內心一句話,
    跟這個男人在一起,  幸福嗎  ?

    大家的意見應該都是否定的,
    我也是,  不幸福,  分開比較好,
  • 我說感覺很幸福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生小孩
    他說    要生叫我去作健檢    他要生就生好ㄉ
    ****************************************
    雖然說婚前健檢是很正確的,但"要生就生好的"
    這句話很傷人呢~~
  • 那種對未來沒有規劃的男人還真令人擔心

    ========

    +1

    他並沒有建立家庭的觀念

    結婚生子對他來說可有可無
  • 他就是不愛妳!

    電視上,正在播放「追殺比爾」女主角烏瑪的一部舊電影:她走進酒吧,引起所有男人騷動,其中一個問:「她有男友了嗎?」另一個回答:「你開什麼玩笑,這種女孩,天生就有男友。」而我,因為單身了許久許久,我差不多快要覺得自己是那種「天生就單身的人」。我早就放棄從社交圈子太小、好男人都結婚了,或是長輩口說我眼光太高,其實心裡覺得我脾氣古怪……這些似是而非的消極面,去理解為什麼我,或是我那些單身朋友們,總是情場失意,至今孤家寡人?

    難道,我們的身體裡,真的藏著一個單身靈魂?

    一個曾經發誓打死也不屈就的朋友,隨著年齡增長,她不但有約必赴、有親必相,選擇對象的標準也調降了不少,她慨嘆:「我已經盡量放水了,可是,對方還是不肯買單。」我們或許沒有電視影集「慾望城市」裡那幾個時髦、犀利的紐約單身女郎,那樣頻繁的羅曼史,但我們至少也有過約會、有些拍拖的經驗。多年單身下來,想要有個歸宿的,也都像個盡責的業務員,不放過推銷自己的機會,也不拒絕外面的詢價。

    但是,我們愈努力約會、拍拖,青春、婚期好像也都離我們愈來愈遠,始終開不了花、結不了果。今年元月「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他其實不愛妳》(Hes  Not  That  Into  You)書中出現幾句警語,忽然,我的單身靈魂,開竅了。

    我發現,身為一個單身女性,不論我在工作、職場上多麼聰明幹練,情場上,我對男人其實並不了解,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們打交道,才能造成雙贏的局面?

    警語一:「他說他不想結婚,其實,他是不想『跟妳』結婚。」

    多年前一個深夜,我接到朋友的電話,她情緒激動,鼻頭帶著哭音:「他要結婚了,剛剛打長途電話給我,他希望我祝福他……」我心想這是什麼狗屁男人!三更半夜打電話給舊情未了的前女友,不但炫耀了自己的新戀情、新行情,還涎著臉要吃憋受傷的對方說一句恭喜你!我來不及表達我的憤慨,朋友已經話鋒一轉,聲音忽然變得很甜蜜:「也許,他希望我阻止他,或者,他根本不想結婚……」
    天啊!婚禮即將舉行,加上時差,我的朋友只需要掛上電話,睡一覺醒來,那個跟她分分合合、糾纏苦戀多年,始終拿不定主意嫁娶,早就分隔兩地的前男友,已經是別人懷抱裡的新丈夫了。
    但是,我的朋友堅持這通婚禮告知電話絕不單純,她像調查起謀殺案,抽絲剝繭,分層分析,終於得到結論,她驚呼:「會不會?他想暗示我,他最愛的還是我!」
    哎啊!我們好像永遠都學不會教訓!對象都要跟別人結婚了,我們還在自問自答:「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是表示愛我呢還是不愛我呢?既然愛,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既然不愛,幹嘛又打電話給我?」

    我真的希望,那時候我已經讀過《他其實不愛妳》這本書,我就可以單刀直入,用跟作者一樣毫無商量餘地的口氣,當頭棒喝一下我的朋友:「拜託,別再自做多情了,他就是不愛你!」
    多年後,我的朋友提起那晚的電話,顯得很不好意思,她說:「當時,我真的瘋了,像個超級大傻瓜!」

  • 警語二:「男人就是男人,跟男人打交道,別美化了他們。」

    我不知道是女人太傻?還是太多情?再精明能幹的女人,遇上自己喜歡的男人,好像都變得糊塗起來,再也聽不見、看不見男人對妳說的或是對妳做的那些事。
    妳明明知道他在拒絕妳、欺騙妳、拖延妳……,妳還是一廂情願,以為只要再多一點耐心、多一點遷就、多給他一點空間、一點時間……,男人遲早會改變,他遲早會被自己的愛心「感化」或「改造」。
    關於這一點,《他其實不愛妳》作者  Greg  Behrendt  (也是「慾望城市」編劇顧問)
    以男人的身份警告妳:不論是他推說最近太忙、忘記打電話給妳,或是馬上要出差不能跟妳見面,甚至他還沒預備好要跟妳定下來……,
    不論是哪種形式的迴避,全都是屁話,因為真相只有一個:「他就是沒那麼愛妳。」
    若是妳還記得那種被愛的經驗,那是大家喜歡用「像蒼蠅一樣,揮都揮不走」來形容的被依戀、被圍繞的密度與濃度。但是,若是妳現在的感覺,像妳是那隻蒼蠅,他想辦法揮走妳,簡單一句話:不要再浪費青春、生命,在那個若即若離的人身上了。也許他們偶爾,還是會想到妳一下,但請妳務必相信,一個真正愛妳的人,他的態度應該是明確、熱情、積極的,照理說,他天涯海角都應該想辦法找到妳,怎麼會因為開會太忙忘記妳正在等他的電話呢?

    法國知名女性主義《第二性》作者西蒙.波娃曾說:「我們不是身為女人,我們是逐漸變成女人。」
    她的意思是女人之所以淪落兩性的弱者,成為次於男性地位的第二性,多半是因為女人容易放棄爭取自己極大的權益,反而常常成為男性優先的支持者。
    我們常替男人漏洞百出的托辭找藉口,有時候為了不想「說穿了、撕破臉」,女人暗夜神傷,甚至忘記自己之所以還在單身,都是因為眼下這個人,既不懂得好好珍惜妳,又一直擋著路,讓妳錯失多少機會,遇見那個真正適合妳的人。
    記得多年前《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或譯《男女大不同》一書出版,很多女人都忽然鬆了一口氣,以為原來自己長期跟男人「溝通不良」,完全是因為兩性基本結構如此不同。我的一個女性朋友甚至鄭重告訴我:「我以前常常不知道我男友在想什麼?原來,我說的話,他根本聽不懂。」
    是真的聽不懂?還是「不願意」聽懂?我的看法是,男人也跟女人一樣,他們也會愛也需要愛。當他推說很忙、不打電話給妳、不約妳出去,或是根本避不見面,這跟他是不是火星來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妳不需要幫他的藉口合理化,一如妳不需要美化他的謊言。當他顯得意興闌珊,就是妳該拍拍屁股,走人的時候了。
  • 警語三:「重新設定妳的標準。」

    前不久,我的一個還算年輕的單身朋友告訴我,一個結了婚的男同事常常在MSN上跟她沒完沒了的搭訕、調情,直到某一次,不知是基於好奇決定搞個清楚,還是她當下也真有些心動。
    她敲下鍵盤說:「哪天,我們單獨聚聚,」話一按鈕送出去,對方就沈默了,好像忽然中了奇毒,從此在MSN排行榜上永遠消失了。我的朋友露出苦笑,調侃自己說這個男人肯定被她嚇跑了。

    這讓我想起那些相親、約會的夜晚,結束前彼此交換了電話號碼,禮貌地說「再連絡」,卻從此沒有下文,妳約會過的男人,都像失蹤人口,連當初幫妳介紹認識的朋友,都忽然記不起他的存在。
    當一個女人到了某種年齡,有人認為是30歲以上,有人認為不論何時反正就是自己現在的年齡,單身女人,常常會問一句大哉問:「我這輩子,還會遇見某個人嗎?」
    我強調「遇見」這兩個字,因為到了某種年齡,我們清楚明白,必須先遇見某個有交往發展潛力的人,才會有機會約會、拍拖、戀愛,甚至走上婚姻那一條更遙遠的路。
    有時,為了擺脫單身,我們努力讓自己的遇見「寧濫勿缺」,我們心中原有的標準,完全被焦慮感攪亂了。

    結果我的一個朋友會在一個暈黃燈光的義大利餐館裡,被一個她連面貌都沒有看仔細的陌生男人,搞得對自己信心大為低落。原因只是這個男人送她回家以後,就再也沒有連絡。
    不論是受邀相親,或是自費相親,很多時候我們發現一點也不浪漫;對方不但來意明確,還打著一手如意算盤。

    年輕的想找「性伴侶」、年老的想找「女看護」,一個年薪數百萬的朋友,相親後再見面,對方就公然希望她借款投資。
    其實,四下瞧瞧,婚姻幸福的伴侶何其少,離婚率的高漲又何其迅速。單身應該不只是一種等待的過程,而是享受自由選擇的態度。美國知名專欄作家孟肯說:「世間只有已婚女性和單身男性是真正快樂的人。」
    我想西蒙波娃一定很不以為然。我的看法是,不論單身、已婚,愛的標準,不該打折,哪怕註定要單身一生,我們對於愛的標準,不能輕易放棄。

    警語四:「因為我值得!」

    這真不該只是一句化妝品牌的美麗宣言,「因為我值得!」應該是我跟我的所有單身朋友,每天晚上睡覺必須進行的洗腦記憶訓練;我們應該不斷告訴自己,妳值得一個妳愛也愛妳的人!
    只要妳願意,妳也值得一段美滿的婚姻。
    更且,如果你夠愛自己,即便單身,一樣可以快快樂樂的,多做一些讓自己覺得「因為我值得」的事,
    而不是為了約會、拍拖,賠了歲月又折了志氣。

    ========================================
    以上的文章跟妳分享...希望妳能多愛自己一點!!

  • 看完小花花文章
    我只有淚淚淚
    不過我已經決定我前走
    相當出我也是個為別人改變的人
    相信他有好的一面
    但時間經不起考驗
    它還是讓我看到不該看的畫面
    或許真的沒愛過我
    但我真的相信我值得人家愛
    啦啦啦!!
    感情是無解題
    版主答案其實已在你心目中
    去正視它吧!!!!
  • 謝謝小花花的提供
    我不是不愛自己
    不愛自己的話    我就回全心全意為他作任何事而不計較
    我就是覺得他應該是不愛我了  不值得我去為他努力

    很奇怪?
    我常在網路上參與發言  安慰別人
    可是說的容易做到難
    真的到自己身上時  又很難放開
    我知道他是個事後會後悔的人...他常念舊說他想念他父親
    這就是他最他的缺點    等失去了才在惋惜緬懷
    當初  他也是對我說  他對以前的  多好  可惜別人不領情還是嫁給別人
    或許沒到手的就是好的吧....
    只是感嘆  他的人生一直要麼重複下去
  • macchiato,乖貓...妳們都要加油喔!!!

    為自己而過得更好....!
  • 版主你很堅強喔
    也許因為你已經猶豫太久想太多了
    至今心如止水了
    不過我肯定你的做法
    因為想找的就是一個能跟自己一起生活的對象
    一起努力一起分享
    這是最基本的吧
    就連家人也會這樣
    但身為版主的男友卻不會這麼做
    只懂得玩車~甚至完全不接受版主的任何需求
    他只是在過自己的生活
    多你沒差少你沒感覺
    只要你不要影響到他基本的生活就好
    這就是他要的...
    既然你已經忍受不了他的生活作風
    那只好請你離開了...就是這樣
    注定一輩子都是孤獨但他卻沉溺其中
    ps版主我和你很像壓..常常會回文給別人
    可是自己有同樣的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思考
    通常人都是會這樣的
    因為當局者迷咩..且又是充滿豐富情感的當事者
    怎麼可能做出最佳的判斷呢...
  • 說來真巧
    我室友今天拿一本書借我看
    就是"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就是小花花提供文章的紐約作者寫的那本
    翻開來前一篇就寫
    如果你要得到他
    你要看準時間打電話,要隨時摸清他的情緒的好壞
    不要求跟他溝通任合事,不在乎他是否滿足你的性需求
    很多感覺就想我們的例子 
    建議圓小兜可以看看

    是男人摸不清女人在想啥
    還是女人摸不清男人在想啥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男人就是這樣...感情久了就這樣...
    真的沒有一個    感情久了還是很好的例子嗎...
    還是就是不愛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