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看了--   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嗎?

有人也看了--      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嗎?
啃了三天今天終於啃完
好迷幻喔 
大家喜歡嗎?
  • 沒有ㄟ...他出新書啦?!
    那我一定要看
    自從國一看他的處女作"傷心咖啡店之歌"後
    就不可自拔的愛上他的書ㄌ.......
  • 市面上已經發售囉..
  • 哈  我今天剛買!
    剛看了幾頁而已  感覺不錯..
    這週末K完再來討論討論  ^O^
  • UFFIZI
    UFFIZI
    對呀
    有看過的朋友請多上來討論
    我是還滿喜歡她的細膩文筆
    描述人物性格很逼真
    但是會不會有人覺得紀蘭的"超能力"太扯了些?
    (抱歉用"扯"此字,  因為這是我直接的感受,  也是比較不喜歡的情節)
  • 看了〈地底三萬呎〉,我覺得作者朱少麟丟了難題給讀者自己去理解。朱少麟的著作不同年齡看會有不同感覺,這點我想這本和兩本前作是一樣的。

    飛機上的遇難者和阿鍾的部分也是讓我頭疼的部分,第216頁的名片,君俠看到的是姓名不全;第378頁第一行的菸癮(阿鍾會抽菸見341頁);第378頁第三行又提到美麗的人兒,不知道是不是和「航手蘭之歌」第111頁提到的那部份有關。從以上看來,我的解讀是阿鍾喜歡紀蘭、紀蘭喜歡小辛、小辛又喜歡阿鍾的狀況,不過我又覺得有些筆法將感情寫的模稜兩可,例如小辛對紀蘭到底是感情還是歉疚我還在思考中,不過我覺得紀蘭是利用阿鍾接近小辛,看到後來我想也許這本書中的感情解讀不是朱少麟的最終重點吧!因為故事最後變成故事中有故事。(個人感想)

    比較好了解的是君俠、禿鷹、帽人的部分,尤其是帽人的故事,其實有點像電影蝴蝶效應的感覺,旁人的決定是會影響到他人的,例如小辛、阿鍾、紀蘭的作為影響到原本不交集的帽人,造成共同來到河城的關鍵。至於河城這個地方的定義還在思考,總覺得不是一個名詞來的簡單。

    我覺得有幾篇閱讀感想寫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573771379&ACTID=ActBillBoard&Partner=xxx&uid=0
    (金石堂網路書店)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