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我男友是不是有憂鬱症?

最近我跟我男友的關係好緊繃...
我一直知道我男友很黏我,時時刻刻都想知道我在幹嘛...
甚至如果可以,他希望我可以24小時跟他黏在一起。
我在家不習慣時時刻刻帶著手機,而且穿睡衣在家也沒有口袋放手機吧...
有時候他打來沒有接到電話,他就會很著急很著急,責怪我沒接他電話。
可是我在家,跟家人住在一起,整天有什麼行程都會告訴他,大部分就是待在家裡沒幹嘛...放假嘛∼
他都知道我的情況,可是不懂他為什麼那麼不放心,把我逼的很緊...

甚至他也直接告訴我,他會去看我的信箱,我的日記,我的一切一切...包括過去的照片等等。
連我自己都不想要回憶的過往戀情,他都一一的去翻出來看。
我以為自己都丟光光了,他竟然"不小心"在我房間裡翻出很久以前的電腦備份光碟。
他知道那都是過去式,看了還是不高興啊...
我對於他這樣的行為感到噁心,好變態的感覺...

對於種種這方便失去隱私權的壓力,我試著跟他說,希望他可以理解。
也表達出在這樣下去我真的受不了了,有點走不下去的...
電話那一頭的他,竟然開始雙手發抖,用力呼吸,有點呼吸不順的感覺...
他說他腦裡面塞入太多東西,可是沒有辦法表達出來,然後喘不過氣,講話不停的結結巴巴...
好可怕,他怎麼會這樣?他有心裡方面的疾病嘛?我該怎麼辦?
  • 是突然變成這樣的嗎?

    太過異常了

    他超沒安全感的~

    假如是初期發現,趕快治療,否則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喔


  • 他的壓力感覺很大~
    妳沒給他信心!
    感覺他對妳不夠信任~
    妳主動跟他說會較好.給他信心嚕!
    多出去走走~
  • 恩...他應該是佔有慾太強了
    如果可以
    可以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
    多關心他
    多體諒他
    做什麼事情要顧慮他的情緒^^
  • ∼無力∼
    ∼無力∼
    我抽DUNHILL~
     
    我跟他在一起以後就慢慢發現他佔有欲很強,可是第一次發現他會呼吸困難。
    他是很沒有安全感,可是那似乎是他上一段戀情造成的...
    有時候想想對我實在很不公平,我已經該看跟不該看得東西通通都讓他看得清清楚楚了...
    到底我還要怎樣他才能相信我。
  • ∼無力∼
    ∼無力∼
    夾心餅

    我有告訴他,要繼續走下去也可以,但是希望他願意讓我陪他一起去看醫生...他一口拒絕,說他沒病。

    我已經竟量能顧慮他的疑心病,
    可是他不願意面對自己是這樣的人,
    常常當我不高興的時候低頭道歉...

    我常常覺得他的道歉只是為了把我留在他身邊,可是他卻不曾試著站在我的立場了解我的處境。
    本來以為他只是幼稚,現在卻覺得他似乎心裡有著很大的困擾,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所以用這種方法來證明他的愛。
  • 真的不行的話

    我想你可不可以說服他去看心理醫生(身心科)

    這樣下去,對你而言只會越來越不公平

    你若還想跟他走下去,可能要花多一點的心力去陪他走過

    (我是我抽DUNHILL~,剛剛換暱稱)
  • 他的狀況很不穩了
    你要盡量讓他有安心的感覺
    以緩和他心情不好
  • 恩...通常心身有疾病的人
    是非常抗拒看醫生的

    如果他拒絕看醫生
    你可以好好跟他聊聊
    聊聊他現在最大的困擾是什麼
    最近在煩惱些什麼
    給他適度的意見
    讓他不至於那麼煩躁不安
    就像普通的聊天
    也可以藉機了解他的困擾是什麼
    可是注意在跟他聊到一些他不願意說的敏感話題時
    就先放棄轉移話題
    改天再試著聊看看

    我有個朋友
    置從他交了男朋友之後
    就變的很不愛說話  很憂鬱
    經過好幾次的聊天
    才了解他的問題是什麼

    這要有點耐心了
    有時候  他會把問題悶在心理
    不願意告訴他人
    這樣會讓他自己更煩惱
    外在的表現也會變的異常
    加油摟~~
  • 學生時代在精神科實習的時候(在北投818)很多不是兵變就是當兵承受不了壓力或無法適應團體生活就住進來,  我想其實除了家族性遺傳之外個人的抗壓性再當兵前也或許看出一些端倪....很多都是有跡可循的!

    其實越早處理越好不要搞他發病然後變成妄想症出現你就麻煩了

    他晚上會睡不著嗎食慾性慾體重有沒有改變? 

  • 這症狀不像有憂鬱症說  應該是躁鬱症吧  這兩種是不一樣的情況的  依你所說的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後者的狀況  應該是某方面的生活狀況所導致而累積壓力  到一定的狀況就會爆發出來的那種吧  應該算是心理疾病的一種  現在台灣很多這種精神疾病的人阿  十個裡面有三個是精神病者  三個是潛在精神病者  其他的算是正常的人吧

    中日20-35歲每年平均有二十五萬人自殺  大部分都是精神壓力過大  加上在亞洲沒有所謂的心理醫生所以就算身邊有一點點精神異常的人  其實也是很正常的  加上文化差異的關係  亞洲人與西方人不一樣  不太能夠去接受自己有精神異常的狀況而去看心理醫生 

    基本上你男朋友只要不要有做出會有攻擊行為的動作基本上精神病都是可以花很長的時間去照顧大部分都會轉好  不過見仁見智啦  要不要繼續在一起  看你自己吧  不過建議他應該要慢慢的學會相信人  跟去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樣子會有幫助病情轉好  還有請他有時候要把自己心理面的事情分享出來  不要悶在心理面  精神病只要在沒有出現會攻擊或是自虐的狀態之下  都是可以治療的  請他去看看精神科醫生吧  或許會有幫助
  • 恩恩恩...他常常失眠呢!
    他說就算很累躺下來腦子裡還是有好多東西在跑來跑去,作業啊等等。
    只要我不在他身邊,他的體重就會一直掉...這次我跟他分開兩第一個多月,他已經瘦了三公斤了...

    我該怎喔麼幫助他呢...
    其實...
    有時候...
    我只想逃走....
  • 你要考慮清楚
    如果你真的很愛他
    可以藉由很多方式管道幫助他
    但是
    如果你不確定你對他的愛
    我覺得你可以離開他
    雖然他會受很大的傷害
    不然
    長期下來
    你會越來越疲累
    對他也沒有幫助

    好好想想  考慮清楚^^
  • 感覺像是有點恐慌症,不過,還是要醫師評估才準∼
    建議還是去看一下精神科醫師比較好,
    不然,你和他都會愈來愈感到壓力大!
  • 心理疾病解鈴人是自己

    有時候會讓關心你的人都倍感壓力喔∼

    這時候朋友、家人很重要!
  • 這不是憂鬱症

     也不是躁鬱症

     這是:急性呼吸性鹼中毒

  • 過度換氣症候群 
    急診科蕭錫福醫師(93.05.19)

        一位20歲女性病人,因在家中與家長發生爭吵後,開始有胸悶、呼吸急促,而後四肢發麻,甚至暈厥,被家屬到緊急送至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急診室,家屬中有人懷疑是否癲癇發作?有人懷疑是否中風?有人懷疑是否心臟病或心肌梗塞?經快速的身體檢查後,心跳呼吸皆正常,並做了動脈血氧分析發現二氧化碳濃度非常低,而氧氣濃度非常高,呈現呼吸性鹼中毒,根據過去的病史和檢驗報告,診斷為過度換氣症候群,給予鎮靜劑後症狀好轉,便返家休息。

        上述案例是一個典型過度換氣症候群的病例,過度換氣症候群係指當患者面對某些刺激,如情緒上的焦慮、生氣、恐慌或具刺激性飲食(如咖啡因飲食、咖啡、可樂)、藥物等,會產生胸悶、呼吸深且快,感覺吸不到氣,因吸不到氣感到焦慮和緊張,而進一步快速深呼吸,如此過度呼吸而使二氧化碳一直排出體外,氧氣一直吸入體內,呈現低二氧化碳、高氧的現象,最後導致呼吸性鹼中毒。當血中二氧化碳偏低,會促使血管收縮,而有頭昏、視幻覺、昏厥、四肢麻、嘴巴麻的表現、若導致呼吸性鹼中毒則會造成短暫低鈣、低磷、低鉀,而有四肢攣縮(尤其是兩側上肢)、四肢無力的症狀。

        過度換氣症候群多發生於15-55歲、女性比男性7:1,臨床上最多20-30歲的女性病人,好發於個性容易緊張這類病人及二尖瓣脫垂症患者及恐慌症患者身上,病人常會反覆發作,診斷時必須與某些疾病作鑑別診斷,如肺炎、肺栓塞、氣喘、氣胸等肺疾病;心絞痛、心肌梗塞、甲狀腺機能亢進、嚴重貧血、腦幹中風。如果沒有典型的病史或年紀過大(大於55歲),年紀過小(小於15歲),或有心臟血管危險因子的患者,一般不考慮是過度換氣症候群。

        有些患者會使用塑膠袋悶住鼻口使二氧化碳回收以改善鹼中毒,蕭醫師呼籲不要使用這種方式,尤其是第一次發作無以前的病史患者。因有報告指出,氣胸、心肌梗塞病患因使用塑膠袋悶住口鼻而造成缺氧死亡,因此,即時就醫且準確的診斷才可使病患改善症狀。
  • 我的失眠、憂鬱症不見了----歡迎閱覽
    給失眠、憂鬱症患者最忠誠的忠告,一定要找到有過失眠者成功的方法,他知道您的需求與痛苦,不是找沒有失眠經驗的精神科醫生,以及無法治好自己精神病的精神科醫生,有可能已自殺的精神科醫生陳國華醫生(他身體還因B型肝炎吃干擾素藥物)就是一個例子,我就是您要找的人。
    睡眠非常的重要,良好睡眠是使「腦神經細胞新生與腦成熟細胞自我更新」維持平衡,最新西方醫學發現:失眠、憂鬱症是因「腦神經細胞新生與腦成熟細胞自我更新」不足所產生的。
    適宜的運動可以睡個好覺,使「腦神經細胞新生與腦成熟細胞自我更新」獲得改善,達到平衡就可以增強腦功能,自然不會失眠與憂鬱症。
    過度與不當的運動是無法幫助睡眠,針對失眠與憂鬱症的『運動處方』,就很重要。
    針對「腦神經細胞新生與腦成熟細胞自我更新」目前是西方醫學最新發現,西方醫學還須先瞭解腦到底是什麼?後才能研發西藥,西藥待研發成功還有得等,等到新藥上市還是會有副作用,現有的治療失眠與憂鬱症的藥副作用吃過的人都知道,只有醫生不以為意。
    我們都知道,上天關上一扇門,必定開另一道門,其實失眠與憂鬱症上天早就為我們的健康開一扇門,它的這一扇門讓它長在地上,只是您不知道,就是『食品處方』。
    『食品處方』就是可以使「腦神經細胞新生與腦成熟細胞自我更新」獲得平衡,就能有個好睡眠。
    失眠與憂鬱症讓我發現這兩種處方,身體因失眠與憂鬱症睡不好延伸的記憶力衰退、、、、等很多症狀(失眠與憂鬱症患者都知道,醫生不知道),都因可以良好睡眠而解決,『食品處方』的副作用和您吃的植物一樣少,因此我的身體比以前更健康。
    天然『食品處方』不參雜西藥,每一食程為期30天。
    如有此需要者,請e-m診斷證明書(中、英)作為開「食品處方」參考,未來成功案例,再請e-m成功案例診斷證明書(中、英)。
    若需進ㄧ步資訊請e-m:lichch23@yahoo.com.tw   

  • 我在想你的男友會這樣...是不是他的過去的戀情所引起的!....
    也許他曾被重傷過...所以他會刻意的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他很愛你..所以他會更注意你的行蹤..
    在他看到你過去的戀情之後..會更加沒有安全感....
    因為他怕失去你....
    如果你真的很愛他....
    就多陪他聊聊天!...讓他把心裡的話講出來.....
    說出來!你會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試著彼此努力去解決!

    一個人會變成如此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確信著...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