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香港迪士尼好玩嗎?試玩心得:園區極小 氣氛為決勝關鍵 -轉貼


香港迪士尼好玩嗎?試玩心得:園區極小 氣氛為決勝關鍵 
2005/08/11  11:47 
 
「香港迪士尼好玩嗎?」自從參加了香港迪士尼樂園首度中港台媒體參訪之後,不斷地有人問這個問題。 

急於想知道香港迪士尼好不好玩,就是對它有極大的興趣;香港迪士尼的開幕,不只是香港地區的盛事,對於台灣來說,它是離我們最近的迪士尼,只要1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就抵達,另外,到迪士尼玩,又是許多人從小的夢想,就算已成家立業,對於這個夢想沒有那麼渴望了,但大人不想,小孩也會想,這兩個理由,就足以帶動一大群台灣人到香港迪士尼走一趟了。 

不過,即將開幕的香港迪士尼其實有一大致命傷,就是很小;126公頃的園區,雖然這個數字看起來比國內的遊樂園大,如劍湖山世界是60公頃,六福村加上未開發地90公頃,已開發為60公頃,不過,實際參訪之後,所有台灣記者的經驗都是:不比六福村或劍湖山大。這126公頃是否等於目前所有開發面積,或是還有部分留做第二期工程,香港迪士尼市場事務及銷售副總裁陳敬考對於這點,儘管媒體一再重覆追問,仍不願清楚說明。 

不只是台灣媒體記者走完園區之後感到失望,大陸的新聞媒體也私下表示,「大陸人不會喜歡來的!有錢人喜歡走遠一點,到歐洲、美國去玩,沒有錢的人也付不起這個門票!」 

香港迪士尼的門票折合台幣平日約1200元、假日為1400元。依照園方的遊客預估比例,大陸遊客將有1/3,香港本地客也是1/3,台灣及其他東南亞遊客則佔其他的1/3。 

  • 香港迪士尼規劃有4大主題,媒體美化的形容詞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美國小鎮大街、幻想世界、探險樂園、明日世界,不比面積只看主題命名,和其他迪士尼樂園對照,好像該有的都有了,而預期最受歡迎的幾個遊樂設施,即明日世界的飛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探險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以及幻想世界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米奇幻想曲,也都是其他迪士尼的經典,但講白一點,除了這5個遊樂設施之外,其他的遊樂設施就很普通了,就是像旋轉木馬、或是繞圈旋轉的遊戲機具,別的遊樂園放的可能是太空船,而迪士尼改成是小飛象如此而已,不是什麼能夠製造驚喜的遊戲機。 

    若要找雲霄飛車,香港迪士尼只有太空山一座室內雲霄飛車,這項設施在其他迪士尼樂園也有,簡單地說就是聲光之旅,並不能歸屬於刺激一類。 

    香港迪士尼當然可以不靠刺激冒險吸引遊客,沒有刺激的遊戲機具,只是降低它的遊客年齡層,不像東京迪士尼可以成為年輕情侶約會的場所,香港迪士尼可以將溫馨歡樂視為最大賣點,在唐老鴨、米老鼠一干卡通人物帶領下,和小朋友握握手、想些點子增加互動的趣味,營造出讓人愉悅的遊戲氣氛。 

    要靠氣氛吸引遊客,工作人員的態度則為決定關鍵;講到服務業,就是日本的服務人員訓練最讓人讚嘆,但香港向來不以服務態度見長,甚至遭受頗多批評,工作人員能不能親切而有耐心地服務遊客,在排隊秩序遭到破壞引發糾紛時,能不能妥善地處理,都會影響遊客的心情。當然,經由訓練一定可以提供讓遊客滿意的服務;遊樂園還有一個月才開幕,園方能創造出什麼樣的氣氛,現在也無從得知。 

    好玩或不好玩,其實是相當主觀的個人感受,和有趣的人一起出遊、園區氣氛很好、服務很貼心,這些都會為旅遊加分,即使這個遊樂園的設備不夠有趣,仍然是趟愉快的旅程。香港迪士尼在亞洲地區倍受關注,將吸引大批遊客上門也被視為理所當然,但蜜月期之後能不能讓遊客一再回流,則是開幕的風光後將面臨的挑戰。 
     
  • 哈。不過我還是會想去
    日本的DISNEY LAND真的好好玩∼
  • 其實我也一直對香港迪士尼很感興趣說
    因為他真的比較近=  =
    但是這樣看起來~
    好像比較適合沒去過其他國家迪士尼的人去囉...
  • 我下個月會去耶
    anyway~還是好期待
  • 我最想去的是巴黎那個
    應該不用排隊排太久
    數年前去東京的
    連小飛象都排了快兩小時

  • 我9/18要去哩
    很期待...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