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有機食品..到底怎樣才是有機呢?

所謂的有機是什麼呢?
有人可以跟我說嗎?
  • 指那些純天然的
    在生長過程中
    不使用任何化肥的蔬菜瓜果
  • 有機食品(Organic  Foods) 
    開發有機食品的目的:
    避免食品中殘留的化學肥料與農藥所造成的危險性。
    美國  環保署的研究發現,化學肥料殘留在蔬菜上時,
    其中的氮素進入人體後,容易被  胃酸轉化成致癌物。
    而有機磷殺虫劑:會導致血液性病變和神經系統障害等難以治療的疾病。 

    美國農業部(USDA)在1994年發佈「國家有機食品專案計畫(National  Organic  Program)」:
    對有機食品的定義及其管理辦法明白地規範。 

    1.美國農業部及聯邦藥物食品管理局會定期抽檢,
    從產地環境採樣、現場作業程  序,到產品銷售的流程,都列入檢查,以確保消費者可以得到完全天然、無毒、 
    無殘留的「清潔」產品。 

    2.土壤肥料:化學性合成肥料及農藥絕對不准使用在農作物上。必須自行製作堆肥或施用禽畜糞肥或魚粉等。 

    3.控制病虫害:核准使用的「自然農藥」或以虫制虫的「生物防治法」。 

    4.食用的動物:不可用人工生長促進劑、荷爾蒙注射、抗生素等藥品來增產。 
    有機食品的益處就是消費者不會受到化學毒性物質殘留危險的威脅。而有機食品最大的貢獻就是幫助人類與地球生態環境和諧共存,達成人類「永續生存」的目標。
     
    節錄自台北醫學院推廣教育「健康食品與保健養生」特別講座系列講義之一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