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戰敗犬”?!∼∼

剛看新聞說..
日本的某些字在台灣開始流行.
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

””戰敗犬=30歲以上單身女子””
  戰勝犬=30歲以上已婚女子



好奇怪的日本人.為什麼女人要叫犬
為什麼三十歲以上沒結婚就是”敗”
結婚了就贏了嗎?!
  • 怎麼我看到的新聞是說三十歲以上的"失婚"女子才是

  • 嗯...我上次看日本台也有看到...

    是說30以上還沒結婚沒人要~這輩子跟輸了差不多...

    就算能力多強他們都這樣覺得~

    就像戰敗的狗兒夾著尾巴不敢抬頭見人~

    所以有個戰敗犬小姐剛好是作家寫了本暢銷的反諷書~

    熱銷的結果是這兩個詞在日本流行起來~

    書名我忘光光了...
  • 把女生形容為”犬”

    好低級的日本人!!!!
  • 沒關係@@

    我們中國人更妙~

    把男生形容成豬(沙豬XD)
  • 也是啦...


    哈∼

    只是我們形容老姑婆時也沒有限定年齡哩∼噗∼
  • 這名詞一直讓我覺得是歧視!!!

    還有分華麗戰敗犬,氣質戰敗犬等等咧.......
  • 把男生形容成豬(沙豬XD)

    ..........................

    應該不是中文中
    把男生形容成沙豬喔

    英文中原本就有
    chauvinist  pig  這個形容詞
    中文頂多是照翻?
  • 無聊的日本人!!!!



    那我們也要分
    帥哥沙文豬,有錢沙文豬,禿頭沙文豬,醜八怪沙文豬...等等.
  • 媒體更無聊
    連這也當新聞
    @@"
  • 日本人還在以一個女人
    有沒有抓住男人結婚
    來作為衡量這個女人成功與失敗?

    抓住一個隨便男的並結婚
    只要是男的還在呼吸的就可以的話
    基本上不是啥大難事啊
    差在願不願意而已

    什麼時候才會學會看一個人
    以一個人的人格與成就為標準?

    真的是蠻無聊的稱呼
    更別提侮辱女生了


  • 那外國髒話  "Bitch"
    這不是xx母狗的意思嗎...
    別想太多啦
    性別歧視的人大有人在
    尤其是男人掌權的國家
    做自己最重要,別人怎麼講,嘴吧長在他臉上
  • 覺得嫁了不對的男人
    婚姻不幸福才是失敗

  • 那只是形容詞  大家不用把焦點focus在"犬"上面  重點在"戰敗"上

    日本社會對女性的期待  大部份就是希望她們在畢業後能順利覓得好夫婿  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
    所以  結婚生子  當優雅的家庭主婦  是很多日本女性的夢想

    但隨著社會變遷  女性對自己和另一半要求的條件越來越高
    導致一般男性對這類高標準的女性怯步  所以30歲以上未婚的女性越來越多
    這些女孩子的條件不一定不好  但是就是輸在結不了婚
    所以才會有戰敗犬的名詞出現
    大家不需要反應過於激烈囉  聽聽就好
  • 哎呀!!
    不管有沒有結婚
    女生過了三十都是犬~~~

    實在開心不起來
  • 「敗犬」之辯,負面教師當家                            廖慧淑

    「30歲以上、未婚、無子」的女性就是敗犬,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負ん犬ソ遠吠り》(敗犬的怒吼)開宗明義下此結論,早在去年就已出版的書,在日本引來的後續激盪,至今仍未平息……。

      「負ん犬」用中文來講,意思是「敗犬」。為什麼沒結婚、沒小孩就是敗犬?難道女人一定要有婚姻才算完整?許多人光看到書名不滿的情緒就先由然升起,當然更不贊同其論調,引起日本輿論熱烈地討論,而網路上的爭戰更是激烈。「未婚」似乎成了三十歲以上女人的原罪,不少網友對只以結婚作為成就指標,字裡行間不免透露出無奈與遺憾。

      今年日本電視台「24小時電視•用愛救地球」節目中挑戰100公里馬拉松的女星杉田薰就是日本人眼裡典型的「敗犬」代表──39歲、未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更是毫不客氣稱呼她為「敗犬以下」。而身處滿是批評的言語中,杉田薰不但不以為意,仍舊依循自己的步調活出自我,現在的她,以負面教材的身分活躍於各大媒體,意外地廣受觀眾喜愛,特別是女性觀眾。這種情形似乎也回應著酒井所說的,當你在人前先自認失敗,其實私底下妳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酒井以「敗犬」之自虐用語形容,確實讓世人注意到日本單身女性鮮為人知的生活,不過藉此也釐清了一些錯誤觀念,該書引起的注目為酒井賺進大把版稅,也讓她贏得今年的「婦人公論文藝賞(獎)」。

  • 勝犬、敗犬、枯萎犬……

      在日本,對女性往往是以單身與結婚二分法來認定,大多數的人仍存有女性結婚後就會離開工作、進入家庭生兒育女的想法,雖說是講究兩性平等的時代,但在社會中仍普遍存在此觀念。然而,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單身確是不爭的事實。緊抓著輿論熱潮,今年日本更接連出版《大獨身》、《敗犬以下  清爽的幸福》等書赤裸裸地呈現未婚、離婚女性的心聲。

      由130位獨身女性的親身體驗及問卷所構成的《大獨身》,以大紅的書皮上印著三個大字「大獨身」,下面寫著「超越《敗犬的怒吼》獨身女性衝擊的真實!30歲以上的獨身女性,4人中就有一人是處女!」這樣的標題,讓人想忽視都難。另一本則以乾淨清爽的插畫搭配「40歲離婚、無子,但卻擁有幸福」的文字。兩者以負面作為訴求的手法,漸漸成為日本宣傳的主流。

      一位未婚讀者就說,與負面教材比較,彰顯出自己的幸運,漸漸地也開始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許這也是一件好事吧!而一位家庭主婦則表示,我是人們嘴裡所謂的「勝犬」,但完全沒有勝利的感覺,奔波於家庭、工作與孩子間,僅只是「枯萎犬」,若這樣叫做勝利,我寧可成為「敗犬」。
  • 單身現象的隱憂

      在社會充斥著反面教師的同時,越來越多單身女性不再理會街坊鄰居和三姑六婆「關愛的眼神」,過起自在的單身生活,連房地產業者也開始鎖定單身女性,推出單身豪華公寓。然而,在日本少子化的時刻,單身現象所帶來的隱憂卻讓日本政府與專家、學者傷透腦筋。

      目前,日本單身比例高居先進國家前列,《日本經濟新聞》曾進行過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單身男女中對結婚持消極態度的佔36%,而晚婚和不想結婚者增加,已成為出生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據預測,日本總人口到2050年將降至1億,有專家擔心屆時日本將沒有足夠的勞力,而一些政界人士則對單身者拒絕結婚、生子提出嚴重地批評,甚至有人建議國家立法,不生孩子的女性不能得到年金。

      單不單身原本只是個人的選擇,當它成為“國家重點問題”時,不就等於是政府在插手百姓的“私領域”了嗎?看來單身女性要走的路,還長得很……。
  • 其實

    現在倒是不少日本女性流行一句話

    ∼寧為敗犬∼∼

  •     33      「敗犬」之辯,負面教師當家   廖慧淑
        ------------------------------------------------
      「30歲以上、未婚、無子」的女性就是敗犬,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負?犬?遠吠?》(敗犬的怒吼)開宗明義下此結論,早在去年就已出版的書,在日本引來的後續激盪,至今仍未平息……。

      「負?犬」用中文來講,意思是「敗犬」。為什麼沒結婚、沒小孩就是敗犬?難道女人一定要有婚姻才算完整?許多人光看到書名不滿的情緒就先由然升起,當然更不贊同其論調,引起日本輿論熱烈地討論,而網路上的爭戰更是激烈。「未婚」似乎成了三十歲以上女人的原罪,不少網友對只以結婚作為成就指標,字裡行間不免透露出無奈與遺憾。

      今年日本電視台「24小時電視•用愛救地球」節目中挑戰100公里馬拉松的女星杉田薰就是日本人眼裡典型的「敗犬」代表──39歲、未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更是毫不客氣稱呼她為「敗犬以下」。而身處滿是批評的言語中,杉田薰不但不以為意,仍舊依循自己的步調活出自我,現在的她,以負面教材的身分活躍於各大媒體,意外地廣受觀眾喜愛,特別是女性觀眾。這種情形似乎也回應著酒井所說的,當你在人前先自認失敗,其實私底下妳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酒井以「敗犬」之自虐用語形容,確實讓世人注意到日本單身女性鮮為人知的生活,不過藉此也釐清了一些錯誤觀念,該書引起的注目為酒井賺進大把版稅,也讓她贏得今年的「婦人公論文藝賞(獎)」。

  • 原來有人貼過了!哈哈哈!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