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我......網路報稅

我剛想幫家裡的人用網路報稅,  上了國稅局網站.  我們只是單純想要用信用卡繳錢而已喔,  該繳多少都知道了.  所以我點了"我要繳稅",  出現了信用卡網路繳稅畫面,  然後完成了信用卡繳稅授權...  有填入我媽身分證字號和一些信用卡資料以及應繳金額  (可是我爸才能納稅義務人只是用我媽的信用卡).   

然後就出現授權成功的畫面,以及一組授權號碼.

請問,這樣就完成了嗎?  因為它下面有寫說"

"請將授權號碼填寫於結算申報書或鍵入二維條碼申報軟體中,並於申報書上簽名後,將申報書郵寄或親自送達戶籍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以完成報稅手續。"

我不懂啊,  網路報稅就是可以在家不用去,  為什麼還要郵寄或親自送達啊  ?

還有感覺我好像只完成授權,  到底整體完成了沒?  因為除了填寫應繳稅金,  都沒寫到那稅人任何資料耶,  授權完後網站畫面上也沒有什麼選項我可以用的了...

唉....    這樣對嗎?

白癡困惑中...

  • "請將授權號碼填寫於結算申報書或鍵入二維條碼申報軟體中,並於申報書上簽名後,將申報書郵寄或親自送達戶籍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以完成報稅手續。"
    ...
    這應該是怕盜刷吧~
    這樣也對
    假如別人用你的卡來報稅
    沒有你的授權
    你覺得安全嗎?
    你只要將資料整理一下,填一填
    寄過去就好啦~
    還有
    網路報稅不是不用出門
    如果你有些證明該附上的還是得寄
    跑一趟郵局而已~
    記得寄掛號~
  • 你還是先下載報稅的軟體比較方便

    它有比較多的說明

    我是用軟體報的(選ID+戶號比較方便)

    一樣在網上用信用卡繳錢

    它會順便列出表格

    再把表格寄出即可

    而且網路報稅好像還是要郵寄啊??

    順便幫推!!

  • 是的,你只完成授權的動作,還必須將授權號碼填入結算申報書上或是二維條碼申報書內,並將申報書郵寄或親自送達戶籍地國稅局所屬分局,如果沒有附件的話,今天應該是收件最後一天,有附件的話好像可以延至6/15號吧!

    所謂的信用卡繳錢只是不用現場繳錢,國稅局直接經由授權碼向銀行扣錢,銀行只是先代墊罷了唷!

  • 謝謝大家.  因為我真的是白癡...

    我爸已經拿著我用出來的授權號碼出門去(國稅局)了,  應該ok吧.  因為只是想用信用卡繳錢而已,  所以其他網路上報稅步驟我應該不用用了吧??  包括下載那個軟體.

    再一個白癡問題...

    不是說網路報稅可以到半夜十二點,  那怎麼郵寄或親自送達戶籍地國稅局所屬分局ㄋㄟ,會超過時間耶...
  • 基本上大家會早點報稅,不會等到最後一天自己嚇自己囉!^^,  你爸填好稅單詳細內容了嗎,應該不是只帶你的授權碼吧。
  • 可以到這個網址查詢有沒有報稅成功~~
    http://www.tax.nat.gov.tw/irc/IRX_query.htm
  • 網路報稅本來就是至12點
    若現場處理的,只到今天7點為止

    而且,有的人扣除額減一減,就根本不用繳稅,像我男友就是
    但是還是要做申報的動作
    所以,他只要在今天12點之前把資料上傳成功
    就完成手續了

    有的人則是,在網路把資料填寫好,申報完成
    並且也透過網路繳完稅
    然後需要付上的資料,再以郵寄送過去
    但基本上也是要看郵戳,只要今天寄出都不會罰,不過郵局只到五點,夜間郵局好像到9點還是10點...

    所以囉...
    凡事不要趕在最後一天,不就好了?
    ^^
  • ㄎㄎㄎ,    對啦對啦,  當然有帶別的,  只帶授權碼還真是頭殼壞去了啦....

    吼....  我們就是自己嚇自己ㄇㄟ,  希望我爸在外一切順利.

    謝謝你唷.
  • 我們是早有報稅嚕,所以一些資料都有,也有繳錢了.(  因為他們不會用電腦).  只是還剩下一筆吧,  然後想用信用卡付看看,才知道要從網路上用才可以以信用卡繳納,我也是忽然被叫來弄的,  雖然之前就在FG看過類似文章,可是還搞不清楚,聽說我爸還很緊張,因為他不會用電腦...  ㄎㄎ....
  • 我有去報但查不到資料,怎麼辦
  • 我用網路報稅
    用標準扣除的話是不用出門的....
    我今年用列舉扣除,才要去郵局寄單據和「應檢附之各項證明文件申報表」

    所以網路報稅還是可以不出門的
    還是大家所說要出門的那種軟體是跟我用的不一樣嗎?
  • 補充:我是用自然人憑證+網路報稅
    用標準扣除額的不用出門
  • 信用卡繳費的期限是5/1~5/31,
    你已過收件期限,所以當然只能繳現金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