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lanvin的老闆是王效蘭??

自從看了發表會
很喜歡lanvin這品牌~
胖胖的alber  設計師的作品讓人眷戀不已
對時尚有認識的人可以說說lanvin的背景嗎?
謝謝!
  • Fashion  Guide裡頭的品牌小簡介

    LANVIN乃是巴黎的時尚家族之中,歷史最為悠久的代表,其品牌創立者Jeanne  Lanvin則是其家庭11個小孩之中最年長的大姊,不過年紀還小的Jeanne  Lanvin,就已進入當時的女帽工廠工作。直到1885年,他在巴黎建立了她個人的工作室在一棟小型公寓房間裡,然而經過半世紀之後,Jeanne  Lanvin,有如訂制服女王般的名號,有如統治了當時時興的高級訂制服領域。

    說也奇怪,Jeanne  Lanvin將其成功的原由,都歸咎於她女兒馬格莉特的誕生。女兒的出生成長,Jeanne  Lanvin興起為她設計童裝的想法,結果初啼之作,卻立即被當時的女性消費者所喜愛,於是遂讓Jeanne  Lanvin也開始將觸角延伸,為女人訂做完美的服裝。她的服裝被視為是種美學的象徵,並適合於各種年齡層的女性。

    Lanvin的成名,則與色彩脫離不了關係,擁有高超色彩敏銳度的Jeanne  Lanvin,自小即對於鮮明的視覺藝術一直持有極高的興趣,喜歡蒐集各個名家之畫,而這些精心的收藏之作,就是發覺靈感的最佳發享地,四處尋找服裝的可能性,將藝術和服裝融合,也常和藝術家合作設計,充滿藝術氣息的浪漫性格。而Lanvin所慣用的色系,歷年來都是保持著乾淨的、精心的與女性化的顏彩,像是秋海棠色、淡粉色、櫻桃色、杏仁綠、矢車菊藍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從中古世紀的彩色玻璃中發享而來的LANVIN藍,已成為LNVIN最為獨特經典的識別色彩。

    1946年,Jeanne  Lanvin與世長辭,女兒Marie-Blanche  de  Polignac在1958年接管LANVIN的事業,從1963年至1993年的期間,有不少的知名設計師也曾加入LANVIN執掌設計之責。然而高級訂制服的年代,逐漸式微沒落,巴黎服裝界正面臨一次大轉變,原本只為貴族服務的高級時裝屋,逐漸轉型以為一般大眾設計服裝為主,而LANVIN高級時裝屋正是這股風潮中的領先尖兵。1993年,LANVIN因應潮流所趨,停止了haute  couture的生產,而已易於被世人所接受的男裝與女裝成衣路線來取代。1997年迄今,西班牙籍的Cristina  Ortiz,是LANVIN的首席設計師。

    品牌識別
    1.  母子圖:這是很具歷史性的LANVIN  LOGO,以母親撫慰著小孩的圖樣,來紀念LANVIN的創立是源起於Jeanne  Lanvin為女兒設計服裝。
    2.  浪凡藍:Jeanne  Lanvin最喜歡的磁藍色,已成為LANVIN舉世無雙的著名色彩。
    3.  精緻設計:LANVIN一貫的設計理念是不盲從流行,也不以推翻舊流行來創新流行,因此,對服裝本質的追求就成為LANVIN很重要的設計理念。
    4.  藝術性:承自於喜愛藝術的Jeanne  Lanvin,靈活的色塊組合和印象派的潑墨,成為LANVIIN服裝的一大特色。
  • 王效蘭幾年前把Lanvin買下來了.
  • 是的
    LANVIN的老闆是王效蘭
    它老爸是王惕吾
    很有名 
     
    我記得好幾年前
    看過一個雜誌
    那時伊清楓命案發生時
    龐大的利益
    被一些人分走

    其中就有提到王效蘭
    他買下LANVIN的資金
    據說就是從這而來
  • 喔  就是聯合報的發行家族喔?

    真有趣...
  • 原來  只要有錢   
    就可以  把國外的  頂尖  給  頂了下來
    王效蘭  在  國際上  也很有名ㄋ
  •  老闆的眼妝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  lanvin衣服真的很美<br /> 但老闆實在打扮得太恐怖了...
  • 很有眼光<br /> <br /> 覺得LANVIN設計師很棒 謙虛有禮<br /> <br /> 設計又很優雅 內斂<br />
  • lanvin是很高級的牌子 幾乎都是訂製服 以綾羅綢緞蕾絲為主 設計作工是一流的 相對價格也非常高貴! 所以在台灣只是小眾市場 跟chanel valentino一樣 一件女生上衣都好幾萬呢 喜歡是很喜歡 但沒有大打折 實在買不下手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