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名醫偷抽血作試驗?

名醫偷抽血作試驗? 三總:事先皆獲得當事人同意
   
 
 
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到醫院看病,竟然遇上「額外」的抽血服務?媒體報導三軍總醫院一名姚姓女醫師,在沒有告知病患抽血目的的情況下,自行抽取八名病人的血液回去作研究。

而三總也在今(22)天做了緊急澄清,表示接受抽血者都是些約定好的,並沒有偷抽血的情事,而台北市衛生局也接手調查處理中。

像這種大型教學醫院主治醫師,到門診中心「搭便車」抽血的情形相當罕見,衛生署以及北市衛生局接到檢舉後,認為姚姓女醫師這樣的行為嚴重傷害病患權益,同時未經病人同意就抽血作人體試驗,可是會違反醫療法的醫學倫理,嚴重者將會被廢除醫師執照。

而三總今天也特別做公開澄清,強調943月5日當天接受抽血者,都是和姚醫師事先約定好,也就是抽血前都有事先得到他們的同意,並沒有偷抽血的情事。

而對於病患的資料,三總也表示基於「醫療機構及其人員因業務而知悉或持有病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漏」醫療法等相關規定,不宜公開。

三總同時強調北市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而姚醫師也前去做了說明,現在將靜待調查結果,等到衛生局調查結果公佈後,將會依相關法令辦理。 


**************************************************

之前還跟這個醫師一起合作過,照顧過她的病人~
(在台北醫學院)
她算是很強勢的女醫師~
醫術也不錯~
(她的化療藥方+配方很複雜,要架好幾個三路接頭的那種)

而且"斷"病人的時辰都斷得很準~
(說還有2週好活~絕不超過15天)
對病人也還挺有愛心的~
有時候還會管到病人的家務事呢~
  • 基本上我覺得媒體炒過頭了
    如果病患同意    有這麼嚴重嗎

    一般人抽血    會不問醫師原因嗎
    不然請不同意的病患自己站出來嘛
    請媒體別輕易毀掉一個優秀的好醫師
  • 有沒有同意
    請醫師拿出患者簽署的同意書來看看就好啦
    到現在還沒有拿出來
    大概是沒有吧
    口頭同意法律上有效嗎?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