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你不要不理我

「你不要不理我。」
 
這是一句小孩子口吻的抱怨,是帶著一點撒嬌、一點委屈、一點渴望憐憫與同情、一點走感性而非理性路線的申訴方式。
 
什麼是感情裡最可怕的狀況,我覺得當對方下定決心對你視而不見,那就是最可怕的狀況。
 
無論你跟他是什麼關係,無論你有什麼名分,無論你的物理距離跟他有多近,他可以看著你卻沒有看見你,聽著你卻沒有聽見你,重點是,當他決定忽視你的存在時,你一定會知道。
 
那可能是一個一秒鐘的決定,一個瞬間,在當下便突然地發生,他沒有預謀、並非蓄意,可是念頭一轉,突然他覺得,到此為止,也不再爭吵,也不再強辯,他決定,當你從來不存在。
 
當對方已經下定決心忽視你的存在,那樣一個看似沒有動作卻是再具體不過的動作,便已經是結局了,不是大吵大鬧,不是在協商與討論的過程,不是存留著妥協與緩衝的空間,情勢其實不容許你說不,不容許你有不同的想法,更直接一點地說,即使你反彈你抗議,也許,也不會有人在乎你發出什麼聲音了。
 
那是一個結局,對方篤篤定定地打算這麼待你,可是這不會是一場午後雷震雨,如果你此刻才驚覺,那麼若不是過於遲鈍便是你其實也不關心,這必然是日月的累積,是一點一點的細沙堆起的沙丘,是一些一些的水凝結而成的冰山,矗立在你的眼前的龐然大物,這樣果斷而堅決的忽視,其實有過一段漫長的心路歷程與情緒演化。
 
這是悲哀的,我們的生命中理當為最親密的另一半,有一天他在心裡對你做的這樣一個不容回頭的決定,在這過程裡,你究竟在做些什麼,而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你或許有一點委屈,有一點理虧,有那麼一點知道,情勢真的難以挽回,於是你開始驚慌,你知道這不是坐下來懇談的時候,因為沒有人想跟你談,你知道這不是傾全力溝通的時候,因為那道讓想法暢流的大門已經封閉,所以你才會這麼說,你才會拿小孩子的口吻,甚至姿態與神情,小孩子似地,說,「你不要不理我。」
 
那是一種哀求,或者,近乎是一種乞討,你是無計可施了,只能回到孩子的狀態,一個不是理性思辯的狀態,不是邏輯通順的狀態,較少是用腦袋想的,更多是用心去感受的,你只能動之以情,那是你唯一且最後能做的,就像小男生深知媽媽的個性,從媽媽的神情知道她鐵定絕對不會給自己買那組樂高玩具,即使坐在地上哭鬧耍賴,即使冷靜地向她說明這個玩具可以怎麼幫助智力發展,他看著媽媽的臉,知道那是一張此刻不會給自己買玩具的臉,於是他也只能緩緩地靠過去,拉的媽媽的裙擺,輕聲地、有些害羞地說,「你不要不理我嘛。」
 
或者無濟於事,或者情勢瞬間丕變,說不準的,因為那不是一個可以預期或預測的狀態,有時候人的心一軟,到也不是因為什麼攸關生死的理由,就是那樣軟化了,像常溫下盛在玻璃杯裡的冰淇淋,一點一點地融化了,自然而然。
 
愛情到了這樣的地步,只能仰賴孩子似的撒嬌博取同情,期盼喚回對方對於自己曾有的美好記憶,愛情會有這樣悲哀的時刻,再蒼涼不過。
  • 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湧現......好文章.
  • 超真實的,看了心超痛的,現在的我就是這情況
  • 愛情到了這樣的地步,只能仰賴孩子似的撒嬌博取同情,期盼喚回對方對於自己曾有的美好記憶,愛情會有這樣悲哀的時刻,再蒼涼不過。
    .........真的.....


    現在好多的暱稱都跟我以前的好像.....
  • 心有戚戚焉...
  • 唉...心情已經很不好ㄌ..又看到這篇文章....
    好煩哪~~
  • 幸好已經哭過了..不然更傷了
  • 我一直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里,是我太疏忽了麽?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只是覺得,這樣實在太殘忍....我很害怕,害怕面對一切,怕到只想去逃避。
    --------------------
    那可能是一個一秒鐘的決定,一個瞬間,在當下便突然地發生,他沒有預謀、並非蓄意,可是念頭一轉,突然他覺得,到此為止,也不再爭吵,也不再強辯,他決定,當你從來不存在。
  • PUSH
  • 太樂觀嗎
    太樂觀嗎
    還好耶,就算是不理你,也只有一個事件發生,或短暫的時間,只要合好了,對方又理你啦
    又不是一輩子都不理你,都忽視你
    文章說的只是描述在二人之間產生的那種情緒吧
    有時我男友也像這樣不想鳥我,
    我也承認,我會跟他撒嬌,叫他不要不理我
    不過我還是會用盡方法讓他正視我
    只要那個不爽的情緒過了,就ok了
    是我太樂觀嗎?
  • 現在的我..這句話早在二年前對他說了..

    可惜.再也挽不回什麼了!!

    曾經..我們那麼的親蜜到要結婚.

    而現在.他卻和她在一起結婚了.

    只能說..

    事事無常啊
  • 那可能是一個一秒鐘的決定,一個瞬間,在當下便突然地發生,他沒有預謀、並非蓄意,可是念頭一轉,突然他覺得,到此為止,也不再爭吵,也不再強辯,他決定,當你從來不存在。


    Q_Q.......
  • 唉~~~心情真複雜  >"<
  • 筱筱哈比的話:
    唉~~~心情真複雜    >"<

    \\\\\\\\\\\\\\\

      恩~~  不理真的蠻傷的
  • 說再多 做再好
    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最近好多舊文章被推上來......)
  • 這種心情我可以理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