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真正在國際間站出來 - 幫助證嚴上人取得諾貝爾和平獎

我在這個版上面看了這麼多激動的文章,大家都非常的愛台灣,也反對大陸無意義的一堆政治手段。但是,我們台灣人真正做了什麼?遊行帶給台灣人民信心,在國際上卻只能讓我們取的cnn小小的版面。遊行結束後,一切都恢復原狀。

要在國際發揚光大,不光是政治,還要注意非政治團體的影響力。

九一一事件後,第一個到場救災的民間團體,就是穿著藍衫的慈濟志工。當時美國人看著這群華人冒著身命危險努力救災,全部都打從心底欽佩他們。但是慈濟在世界這麼強大,全球知道慈濟的人又有幾個呢?

證嚴上人為了世界做了那麼多善事,成立了一個全球性的慈善機構,卻沒有多少美國人知道。慈濟固然有錢,但那也只是亞洲人捐的。想想看,若美國人也知道了慈濟,大型企業樂捐,世界上多少受苦受難的人也可以得到適當的救濟呢?

要在國際上得到知名度,最好的辦法就是爭取諾貝爾獎。以證嚴法師的成就,絕對沒有問題。可是,要角逐這個榮譽,需要不少政府及非官方企業去宣傳。上人曾經表達不希望追求世間的榮譽,不會用可以救災的金錢去宣傳慈濟。而我們台灣的政府卻只一天到晚想要陳總統或夫人或甚至李登輝去角逐這個榮譽。每次看到有人想推薦總統或前總統去爭取,我看著都很心痛。

大家同意我的看法嗎?台灣真的要在國際上站出來,證嚴上人得到這個國際榮譽將是個最好的起點。我希望大家可以努力的想辦法,讓台灣的愛心在世界上發揚光大。

(本人與慈濟無關,也非佛教徒,但是我非常欽佩證嚴上人一生無我的關懷心)
  • 嗯,要讓台灣更好,的確是不能忽視「非政治團體」的影響力。
    唉如果諾貝爾整天只會提名總統的話,只會把事情搞的更加政治化
  • 而我們台灣的政府卻只一天到晚想要陳總統或夫人或甚至李登輝去角逐這個榮譽。
    ===============

    .....這是搞笑版嗎?
    =  =?
  • 很不幸這就是事實啊...
  • 而我們台灣的政府卻只一天到晚想要陳總統或夫人或甚至李登輝去角逐這個榮譽。每次看到有人想推薦總統或前總統去爭取,我看著都很心痛。
    ===================

    不好意思,又來插花.....

    請你先別心痛得太快...
    與其讓台灣政府這樣搞法,
    不如讓台灣人民推舉對面的中國政府領導人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反正一樣搞笑嘛
    這個還比較有實際作用:

    1.當台灣人民打不過中國時  一定要以智取勝
    2.推舉中國政府領導人為和平獎得主,好讓他不方便對台動武.
    3.要押勝算大的才會贏   
      比較起台灣陳總統/夫人/李登輝/中國領導人/...在國際氛圍傾向中國的情勢下,中國領導人的勝選機率更大.

    4......不好意思  我來鬧的:P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