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別那麼沒人性,讓李爺爺見妞妞一面有那麼難嗎?


 
【丁牧群、何豪毅╱連線報導】台灣獼猴妞妞去年被安置到屏東科技大學後,原飼主李其運本來打算過年後去探視,但日前卻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已被醫師宣告病危的他只想再見妞妞一面,屏科大礙於規定無法讓妞妞北上,但昨天緊急將妞妞的照片寄給李的家人,以解李其運的相思之情。 
   
人猴情深 
李的女兒李家玲昨天收到照片後,馬上把照片拿給父親看,她轉述,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父親,雖然說不出話來,但一看到妞妞的照片,眼角立刻流下淚來,遲遲不肯放下照片。她沮喪地說:「我真後悔買下妞妞送給爸爸,害他在妞妞被沒收後心情鬱悶,甚至病危還掛念著牠。」 

 
過年時寫詩憶妞妞 
李的醫師則說:「李的肺部發炎積水,加上糖尿病舊疾,隨時會斷氣,雖然對病情並無幫助,但讓他看心愛寵物的照片,或許能讓他心情好一點。」
李家玲表示,妞妞被帶走後,父親常抱怨:「妞妞不在,不但酒不香,連電視都不好看。」今年吃年夜飯時,還寫了一首詩來紀念妞妞。
李的子女為完成父親心願,昨天急得打電話詢問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能不能安排妞妞到台北讓李其運見最後一面。而李昨天也在病床上,喘著氣拜託《蘋果》記者:「我走了之後,拜託你們幫我去看妞妞。」
由於從未遇過這種情況,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緊急討論後,只同意拍下妞妞的生活照並寄給李家。
拍照時,妞妞睜著圓圓的大眼睛直瞪著鏡頭,模樣惹人憐愛,收容中心人員解釋,由於這隻猴子長期與人相處,對人毫無戒心,影響野外求生技能。 

 
屏科大不贊成見面 
收容中心主任裴家騏說:「這隻猴子正在學習適應野生生活,這樣搬來搬去,對動物和原主人都不太好吧。不是收容中心不顧人情,因為野生動物本來就該屬於大自然的,破壞這項自然規律,對人對動物都不是件好事。」
而農委會副主委胡富雄則說,只要不違反相關保育規定,可以做人情上的考量,他會協調林務局與防檢局依個案處理,例如由工作人員或獸醫師陪同妞妞去見李老先生,也是可行的方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