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有人看過"娜娜" "NANA"這部漫畫嗎?

好啦  我知道很娘
男生看少女漫畫
但是  那是因為我妹再看
我無聊隨手一番的
但是我覺得她的故事真的安排的很有層次感ㄟ
算是很有深度的一部漫畫

只不過  在兩個男人之間周旋的奈奈
讓我想到也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好真實阿....)
  • 我看過,
    漫畫店老闆娘推薦的。
  • 超好看
    你會上癮的
    她畫的漫畫都很讚
    可以叫漫畫店老闆推薦一下

    不過一開始有點傻眼就是了
    裡面角色關係都很複雜
    嗯.....我指在sex方面
    哈哈=  ="
  • 我....我也有在看
    真的很好看..
    我也覺得很有深度...

  • 轉錄自yahoo奇摩電子報

    --------------------------------------------------
    你看過「NANA」了嗎? 

      看到「NANA」這幾個字,可能很多人會一頭霧水,想說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但如果是一個熟悉日本卡通漫畫界的人的話,一定會大叫「我知道,這部漫畫很好看喔!」沒錯,它就是在日本狂銷1700萬本的知名少女漫畫「NANA」(http://www.s-nana.com/)。 

      這部「NANA」是由著名的漫畫家矢澤愛老師所畫,她的知名作品有「芳鄰同學會」(日文原名:ィ近所物語)及「下弦之月」(日文原名:下弦ソ月),而「NANA」則是從1999年就在集英社所出的月刊少女漫畫誌「Cookie」中連載,至今已發行單行本11集並賣出1700萬冊驚人的好成績,第12集則是在今天(3月15日上市)。雖然是被歸類在少女漫畫,但讀者可不只是少女,由於矢澤愛老師的作品向來較偏向社會寫實,再加上「NANA」也有寫到一些組樂團的故事,使得讀者群的大幅擴張。 

      「NANA」之所以名為「NANA」主要是由於故事中的2位主角分別叫大崎娜娜(日文名:大崎ЮЮ)和小松奈奈(日文名:小松奈ぼ),中文看似不同,但兩人的名字日文發音都為「NANA」,這兩個女生雖然名字讀音相同,但個性卻完全不同,只是由於兩人同時赴東京發展,又在新幹線上剛好並肩而坐,找房子時又湊巧同時去看同一個地方,這樣的緣份使得兩個人決定要在東京一起生活、互相扶持。 

      其中大崎娜娜是一個地下樂團的主唱,經歷過被母親拋棄所衍生出的孤獨感,及對所愛的東西懷抱著相當程度的執著,是一個讓人不得不去注意她的存在的酷酷女生,也是很多女生心中崇拜的女生代表典型,而她與另外三個志同道合的夥伴所組成的樂團更是「NANA」故事主軸之一,敘述樂團雖幾次遭逢變故、團員也有所變更,但是娜娜卻從沒放棄自己站上舞台的希望及讓全世界知道自己音樂的夢想,還有和其他樂團互相較勁的故事;相較之下,小松奈奈則是在一個溫暖的家庭被受呵護長大,但到東京來發展,卻在愛情的路上卻走得艱辛。衣著方面,矢澤愛老師則很巧妙地將現今日本年輕人的穿著打扮形象濃縮在奈奈身上,讓她成為一個穿著獨特且有品味的女生,以彰顯時下日本年輕人的風格。 

      既然是少女漫畫就不能免俗地會出現大量的愛情故事,在描寫許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時,矢澤愛老師特別去凸顯愛情對於自我及自由所產生的強大衝擊,在漫畫裡不同的配對下,也可以看到每個年輕人對於愛情的追求是直接不做作的,但對於愛情的恐懼卻也清晰而明白。除了愛情的部分外,矢澤愛老師也特別描寫了兩個出身在不同背景、具有截然不同性格的「NANA」被彼此吸引,且在愛情受傷後,兩人互相依靠、互相安慰而引發出的濃烈友情。 

  • 或許就是這樣貼近寫實的故事,使得很多讀者產生共鳴,許多讀者常會覺得自己是其中一個「NANA」,而矢澤愛老師又將原以戀愛為主軸的少女漫畫,加入了現實的情境,將處於現實社會中的女生所會遇到的親情、友情及愛情的煩惱融合在內,當然在人生的路上是可以遇得到能相知、相合的好夥伴,但也利用漫畫去凸顯出每個人的思考邏輯並不相同,在不同的時候要讓所有事順順利利地是不可能的。利用這部漫畫,矢澤愛老師也想傳遞給看漫畫的人這樣子的訊息。 

      在日本大賣的漫畫,當然周邊效應也不會少,除了一般卡漫界最常會出的電玩(體驗一人獨居生活遊戲──NANA,日文原名:体感系チシベ暮ヘウヴみу NANA)將在今年3月17日銷售之外,在去年底也已決定要將「NANA」電影化(http://www.nana-movie.com/),兩位「NANA」的角色──大崎娜娜指定由同為音樂人的女歌手中島美嘉演出,而小松奈奈則指定年輕的實力派演員宮崎藍(宮崎やれゆ)來演出,導演則由大谷健太郎擔任,其他演出的男演員還有松田龍平、成宮寬貴及玉山鐵二等,這部電影預計在2005年秋天上映。 

      此外,由於「NANA」中有描寫樂團的故事,東芝EMI唱片也將「NANA」中的音樂製作出了真實的CD「Love  for  NANA」(http://www.love-for-nana.jp/)將在3月16日發售,集合了13位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人—西川貴教所組的新樂團-abingdon  boys  school、大塚愛、木村kaera、GLEN  MATLOCK  featuring  Holly  Cook、SKYE  SWEETNAM、SEX  MACHINEGUNS、JapahariNet、ZONE、The  Alfee的高見澤俊彥、前Luna  Sea單飛的TETSU  69、大無限樂團(Do  As  Infinity)、Tommy  heavenly6、布袋寅泰  featuring  パベタビウノナ(為日本樂團hi-posi的靈魂人物)等,所有專輯收錄的曲子都是這些音樂人在看過「NANA」後針對故事中出現的兩大樂團所量身訂做的,卡司陣容是前所未見的豪華,日前舉辦記者招待會時,也邀請了多位音樂人實際參與,大家對於參與這樣的漫畫原創專輯都感到相當新鮮及有趣。日本Yahoo也在線上提供大家試聽(http://music.yahoo.co.jp/jpop/streaming/emi/20050311/emistr001.html),但只提供到2005年6月3日,所以想體驗的人可要加快腳步了。 

      在日本,從3月15日開始在東京的涉谷也會開設限定一個月的「NANA  Cafe」,將展示漫畫及相關周邊商品,推出戲中曾出現過的幾樣糕點或是代表人物的糕點,供粉絲們點餐享用。 

      雖說矢澤愛老師的作品之前已不只一次被翻譯成多國語言銷售,但是以往的迴響恐怕都沒有這次來得大,在日本對少女漫畫相當瞭解的評論家藤本由香里老師也表示,「NANA」的成就對於整個少女漫畫界有相當好的意義,也意謂著少女漫畫已到達另一個新的頂點。在台灣,「NANA」則是由尖端出版社發行中文版,目前在市面上都可買得到或是租到,有意想要瞭解日本這股風潮,或是想藉此機會瞭解日本社會情況的人,不妨去買來或是租來一探究竟。 

    (本文作者為傅婉禎)
  • 矢澤愛老師的漫畫都很好看唷,
    如果覺得NANA  的內容太灰暗太複雜的話,
    可以去看  聖學園天使  &  芳鄰同盟會,
    這些也都是我喜歡的作品:)
  • 有!!內容鋪陳的有些感傷...可是很讓人身陷其中..

    超愛那個作者的~

    不只NANA很好看唷~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她之前的作品...

    可以感覺到她的畫風及內容層面不同的表現方式

    從校園愛情到比較時尚的服裝設計  還有像NANA的樂團..故事類型蠻多變的!!

    都狠值得看喔!!

    我都有買她全部的漫畫...沒事就拿來翻一下

    讚阿!!
  • 恩,沒錯!聖學園天使超好看,我也很喜歡這部漫畫
  • 聖學園天使延續下來就nana囉
  • 聖學園天使1-8、再來是芳鄰同盟會1-7、天國之吻1-5(芳鄰同盟會的續集)、下弦之月1-3、一起去吹吹風1-4(早期作品)、NANA。

    他的作品都很好看,很寫實,女主角不像一般的少女漫畫清新可人,反而也有失戀的煩惱,像小八那種見一個愛一個(老實說我很討厭小八)的女生,根本就是現代女生的縮影嘛!加上永遠猜不到他的結局(天國之吻的結局讓我大吃一驚),所以矢澤愛的漫畫永遠都那麼熱門!
  • 男生看少女漫畫哪裡娘啊~
    我從小學就開始看了~
    ======================
    離題一下=  =
  • NANA我覺得前面比較好看

    到後來變得有點在拖了...........

    而且關係愈來愈亂…讓人有點看不下去!!

    不過矢澤愛的作品真的很贊!!

    我最喜歡的是天國之吻~

    雖然結局讓我挫扼!!

    不過…這部這的很打動人心~~~
  • 矢澤愛老師畫的漫畫是我的最愛
    幾乎每一套我都有買來珍藏喔!

    我最愛的就是聖學園天使裡的小翠
    她真是一個個性非常開朗的女生了

    ps.還有大家可以注意,矢澤愛的漫畫常常會有意外的訪客喔!
    像是芳鄰同盟會,會有聖學園天使的角色出來串場喔!
         

  • 大學時代的記憶~~

    當時超瘋矢澤愛老師的漫畫

    (聖學員天使,芳鄰同盟會,天國之吻.....)

    雖然過了好多年~~

    還是粉愛!!!

    =  ..  =" 


  • 我男友也跟著我愛看NANA呀∼^^

    今天剛收到從  amazon  jp購買的日文版NANA  1~12...耶!
  • 看到流眼淚說...
    很感人的現實感情觀

    下旋之月也超感人的
    每部都推薦喔!
  • 真的很好看
    我很喜歡
    也都是推薦這個給我的朋友看

  • 恩  真的ㄟ
    看了之後好像就可以在書中找到一個
    跟自己很像的腳色
    借以抒發心中的悶

    聽我妹說
    作者之前是學服裝設計的喔
    難怪他的衣服都畫的很
    "複雜"

  • 近所物語裡常有幾景是我們學校

    nana  cafe我去了
    小小的~說真的除了一堆nana的東西外和一般咖啡店沒二樣~不過還不錯啦
    今天要去買nana的  ps2來玩

    我真是中nana毒了............
  • 超好看的~~
    但是有時看到一半會很氣!!!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