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轉載~~ 老是要妳配合 危險情人特質

老是要妳配合  危險情人特質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廣 告
   
 
近來頻傳夫妻離異或男女朋友分手後的暴力事件,專家提醒,有情人要懂得如何研判身邊人的暴力風險;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架設網站並設計評估量表,方便民眾檢視身邊的人「究竟是不是危險人物」。

明天是白色情人節(新聞、網站、商品),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昨天邀集多位心理衛生專家,呼籲民眾除了享受情愛的甜蜜,更要培養「親密暴力」風險管理能力。

凱旋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鍾素英說,他們在網站的心靈診所裡設計了一份危險人物評量表,符合的項目越多,危險性越高,除了可評估身邊人的危險指數,還會建議如何改變相處方式,不只可以用來評估危險情人,甚至連子女、朋友都可據以評估,網址為http://www.kcg.gov.tw/~ksph/  。

鍾素英指出,危險情人的特質,包括低自尊、情緒不穩、過於要求伴侶配合等,這類危險情人還特別會甜言蜜語、出現自吹自擂的行為。

鍾素英分析,雖然每個人碰到危險情人的機率差不多,但會受到傷害,甚至引來殺身之禍,則與女性個人特質有相當程度的關係。通常有強烈被愛需求、對愛情存有過度浪漫幻想、獨立性及自主性不足,以及原生家庭不幸福而急於逃離的女性,特別容易與危險情人交往。

鍾素英建議,男女朋友交往初期與熱戀階段,儘可能避免與對方有過多的金錢往來,包括不要讓對方花太多錢在自己身上,或接受貴重的禮物。

鍾素英警告,分手時最忌諱直接、明確要求與危險情人分手,更別讓親朋好友幫自己出頭,以言語施予對方壓力,這會造成反效果,甚至引發毀滅性行為。她建議,最好的方法還是讓對方甩了你,才可能全身而退。

==================================================

別讓愛.習慣或藉口.讓別人來傷害自己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