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裡的小龍女?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2502892.shtml


劉亦菲  清靈美女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電視台八點檔在一片本土劇的夾殺下,始終演古裝劇的中視播出「仙劍奇俠傳」,異軍突起,收視成績相當亮眼,根據AC尼爾森調查,「仙」劇的收視率都保持在4以上,寒假更因為吸引學生觀賞,收視節節高升,而「仙」劇最受矚目的就是因小龍女一角走紅的劉亦菲。

中視高層對劉亦菲印象非常好,因為只要播出她主演的戲劇,幾乎都收視大好,像「天龍八部」就曾打敗所有本土劇,在劇中扮演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劉亦菲的外型已讓人驚豔,加上純真的演技,在觀眾心中,她成為最符合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在「仙劍奇俠傳」中,劉亦菲飾演趙靈兒,簡直是另一個小龍女的翻版,跟姥姥躲在仙靈島上避世隱居了十幾年,不食人間煙火、不懂人間世事,後來因為擔任起女蝸裔使命,才踏入江湖中。

如何詮釋不食人間煙火的古代女子,劉亦菲已經相當有經驗,而且憑著古典美的外型,不用演就很像,不過在「仙」劇中,劉亦菲艱難的挑戰是在20集之後,因為她將會愛上李逍遙(胡歌飾),還會生下小孩。劉亦菲承認,要演母親真的很困難,畢竟自己年紀尚輕,又沒生過小孩,要把偉大的母愛透過螢光幕呈現出來,實在難上加難;幸好,劇組剛好有工作人員每天都帶著3歲的兒子到拍戲現場,劉亦菲只要有休息時間,就和這個小孩子玩在一起,漸漸的母愛被激發出來,演起母親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2005/02/06  聯合晚報】

.................................................

非常不用功,不尊重讀者的記者
  • 有什麼錯誤嗎?
  • 天龍八部的是"王語嫣"....
  • 喔~
    我還在想說天龍八部為什麼有小龍女
    然後很理所當然的覺得天龍八部有個龍字
    那應該會有小龍女
    多謝指點^^
  • 天龍八部沒有小龍女    只有王語嫣
    劉亦菲飾演  王語嫣

    只能說        這個記者真的很糟



    不過劉亦菲真是仙女阿
    臉圓潤潤的
    又可愛    又漂亮
    每看一次就讚嘆一次
  • To  小白大哥
    我汗已經流滿地了
    您想必是從小在國外長大吧

    沒看過小說
    也看過港劇吧
  • 恩~
    好像葉蘊儀^^
    好可愛
  • 金庸懲罰韋小寶  老婆剩三個
    嫌他太濫情  原本七嬌娘  跑了四個  還讓他輸光家產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金庸所著「鹿鼎記」,主人翁韋小寶雖是小混混,但深受讀者喜愛,最後娶得七位美嬌娘。不過,金庸日前表示,由於時下很多年輕人都學韋小寶,太過濫情,他最近修訂「鹿鼎記」,韋小寶的下場是輸光家當,七名老婆最後只剩三人。

    香港大公報報導,金庸改書的理由是,一人娶七名老婆太多,留下三、四人就可以了,於是他大筆一揮,讓韋小寶無法再享盡齊人之福。金庸解釋,有幾個老婆不太好,像方怡老是騙韋小寶,公主老是打他,所以都要離開。雙兒對他最好,要留下,沐劍屏小郡主蠻好,有幾個比較乖,比較天真的可以留下。蘇荃人很厲害,武功又好,可以保護他,最後也要留下。如果全跑掉也不合情理。

    金庸七�年代第一次修改小說,那次足足用了十年時間;這次僅兩年,便已差不多完成所有修訂,平均一個月修改好一本書。新版小說除修改人物對白之外,一些愛情關係也做了重要改動,出現不少出人意表的情節。

    「天龍八部」裡以遺世獨立美麗著稱的王語嫣,慘被「刪戲」,淪為配角,情癡段譽苦戀不果後,對她癡心不再。

    另外,新版「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東邪黃藥師成親前,與愛徒梅超風發生一段曖昧戀情,惹來不少爭議。「神雕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則變得情話綿綿。其中楊過在英雄大會上與小龍女久別重逢,更露骨表白:「我一天想你四百次。」

    報導說,金庸將於明年年中完成二十年來最重要的小說修訂,目前多部小說的修訂本已出版,只剩「鹿鼎記」和「笑傲江湖」尚在修訂。對「笑傲江湖」,金庸沒有做太大改動,主要是精簡對白,刪去一些不必要的字眼。

    【2004-11-30/聯合報/C6版/文化】
  • penculn
    我是女的~"~
    我有玩過金庸群俠傳@@
  • 她還小,等再過幾年更成熟之後,那個韻味絕對贏過章子怡!
  • 改成楊過手沒事
    蕭峰沒跳崖多好
  • 我是看原著的
    在最後幾頁就哭了...
    喬峰先是自殺   
    阿紫又帶著蕭(喬)峰跳崖
    游坦之又跟著跳

    悲劇的效果其實更讓人印象深刻
    喬峰的悲劇性格、矛盾身世其實很出色
    因此我很喜歡金庸大師在這裡的安排
    只是自己看的很傷心而已
  • 嚇我一跳
    我還以為天龍八部小龍女有跳出來
    以為漏了什麼細節呢
    =___________=
    什麼白癡記者

    對呀...改成小龍女沒被那個
    然後楊過手沒斷啦!
  • 對呀!!現在的記者真的很糟糕耶

    居然把"小龍女"跟"王語嫣"都搞錯...

    唉..我也希望蕭峰不要自殺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