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轉貼]全歐最大樹屋 英國開張


全歐最大樹屋  英國開張
     
           
   
這個十二日對外開放的樹屋占地一百七十坪,為歐洲第一大樹屋。它在英國諾森伯蘭公爵宅邸安韋克堡的植物園內,也是電影《哈利波特》拍攝取景的地點。樹屋由卅名木工、六名技師、六名棚架工、廿個包商建成。
(取材自網站)       
     
     
【編譯陳世欽╱報導】

倫敦每日電訊報十二日報導,歐洲占地最廣、建設最好的樹屋已經在英國安韋克堡落成。這棟寬敞的樹屋造型精美,結合大自然、幻想與科技,有如電影《魔戒》中精靈的老家裂谷。

報導指出,這棟樹屋位於諾森伯蘭公爵宅邸安韋克堡的植物園,也是電影《哈利波特》拍攝取景的地點,占地約一百七十坪,十二日對外開放。樹屋結合幻想和最新科技,圍繞著十六棵不會因為樹屋結構而成長受阻的成熟萊姆樹建成,各部結構體並以懸浮樹間的走道連接。

樹屋的冒險區由曾攀登聖母峰的史托克斯設計,內部則由電視劇《加冕街》的佈景設計師杜倫打點,其中包括一座離地約十八公尺的火爐。整棟木屋動用卅名木工、六名技師、六名棚架工與廿名包商。

計畫經理拉梅吉表示,建造樹屋的總經費約六百廿萬美元(台幣約一億八千萬元)。他說:「我們必須利用樹木把整棟屋子合為一體,又不能損及樹木。這是一項挑戰。不過我們做到了。」

諾森伯蘭女公爵珍•波希是將安韋克堡植物園改建為旅遊中心的主要推手。她表示:「它完全符合我的想像。我們希望能在英國東北部推出一棟前所未見的建築物。」這塊地是她的祖產。

樹與樹之間的走道可供遊客徜徉在樹梢間,並通往內部附設的餐廳、會議室及教學中心。樹屋備有三百間客房,有塔樓,可適應各種天氣狀況,也可以抵抗強風。 

【2005/01/13  聯合報】    @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4/2458717.shtml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